iPad軟件故障 迫美數十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iPad軟件讓美國航空一年下來節省的開支超過120萬美元,不過4月28日,這一軟件「罷工」,導致數十個航班無法正常起飛。

BBC報導,28日傍晚,美國航空(AA)的數十個航班不得不重新回到登機口,以連結機場航站樓的無線網絡,修復iPad軟件的故障。美國航空的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班機均已經起飛前往目的地。

有乘客表示,他們看到所乘坐航班的飛行員,不得不進入航站樓,打印出飛行線路圖之後,重返飛機,飛往目的地,不過美國航空的發言人無法證實這種說法。

不管當時問題是怎樣解決的,iPad軟件故障,受影響的數十架班機,因飛行員無法下載飛行數據而無法正常飛行,已經得到確認。

使用電子飛行數據包的「無紙作業」讓飛行員輕裝上陣,因減少攜帶大批笨重的文件,而節省下來燃油費,美國航空估算大約為每年120萬美元。

如此高的效益當然不僅美國航空一家了解。報導介紹,美聯航很早就開始用iPad「無紙作業」,美國三角航空則選擇微軟的平板電腦「無紙作業」,其它航空公司也在陸續跟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