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示威延燒多地 紐約百餘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04月30日訊】美國巴爾的摩黑人格雷在拘押期間死亡引發騷亂,當局實施宵禁後,局勢已恢復平靜。週三,又有數百人舉行和平示威,要求為格雷討還公正。同一天,紐約、波士頓、華盛頓等地也舉行遊行,支持巴爾的摩示威者。在紐約,有100多人遭到拘捕。

週三,在巴爾的摩宵禁時間美東22點之前,有數百名示威者遊行到市政廳舉行和平集會,要求為格雷伸張正義。

巴爾的摩居民Kathleen Byrd:「我想顯示出,抗議基本是和平的,巴爾的摩有這麼多的好人聚集在這裡,真的希望警方為此事負責。」

警方則在一旁密切註視著這場示威,以防暴力重演。

當晚,紐約也爆發了示威,抗議格雷之死,並聲援巴爾的摩示威者。據報導,有100多人遭到拘捕。警方表示,他們大多是因擾亂秩序而被捕的。

上週,巴爾的摩黑人青年格雷在被拘押期間,因脊椎嚴重受傷死亡,事件在本週引發嚴重騷亂。目前6名當事警察已被停職。當局正對此展開調查。

警方準備週五將調查結果送交州檢察長辦公室,由檢察長決定是否對這些警察提出訴訟。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