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至今 尼泊爾考慮接受台灣援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尼泊爾發生強震至今第六天,台灣只能派出民間層級救助團。今天(30日)外交部表示,尼泊爾考慮接受台灣救援隊前往,目前一支23人救援隊伍已經整裝待發,就等尼泊爾方麵點頭。

尼泊爾強震重創當地,死傷數還在攀升,尼泊爾第一時間拒絕台灣派遣搜救隊,而台灣民間四支隊伍,已經抵達當地,陸續還會有民間團體前往,但獨缺官方。外交部表示,目前尼泊爾考慮接受台灣官方隊伍前往賑災。

行政院長毛治國:「後續國際協助方面還需要甚麼需求,我們會盡最大可能來了解,然後給他們支援。」

外媒分析中共對尼泊爾的援助,甚至影響區域平衡,進一步挑戰印度地位。而台灣政府被拒,儘管台灣外交部否認政治因素,但外媒更是紛紛聚焦中共干預。

外交部長林永樂:「我想因為尼泊爾是比較遠,我們確實並沒有直飛的班機,而且機場剛開始都是關閉狀態,而且通訊也不方便,所以當我們在提出來的時候,我們了解尼泊爾政府本身優先考慮當然是印度,我想大家都可以體會。」

日前外交部捐助30萬美金,民間捐款纍計67萬美金協助尼泊爾,而目前消防署整備23人的搜救團,就等尼泊爾方面同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