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過5天 又2人奇蹟獲救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尼泊爾大地震過去五天,搜救人員週四在廢墟中接連救出兩人,他們雖然非常虛弱但意識清醒,讓現場救援的人員既興奮又感動,不敢相信奇蹟還在發生。

搜救人員今天在加德滿都一棟倒塌的旅館中,救出一名24歲女子克里希娜(Krishna)。儘管受困5天,她仍可以發出呼救聲,家人聽到後立刻報告給救援隊,最終由法國、以色列和挪威組成的多國聯合救援隊,合力從廢墟中將克里希娜救了出來。

當天稍早,搜救人員還在加德滿都的一處廢墟中,救出一名15歲少年拉馬(Pemba Lama)。

救援人員表示,拉馬被困在變形的金屬屋頂以及瓦礫堆中,尼泊爾警察把金屬屋頂切開,才得以把拉馬救出來。

尼泊爾救援行動指揮坎瓦爾:「這是我們第一次在144個小時後,救出生命。這在世界上也屬罕見,一個活生生的人從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拯救出來,非常感謝大家!」

尼泊爾上週六發生的7.8級強震,迄今已造成超過5800人死亡,尼泊爾軍方估計,死亡人數甚至可能會達到15000人。

目前地震災區的救援行動進展緩慢,聯合國已經請求有關機構和合作夥伴在三個月內撥出4億1千5百萬美元,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

新唐人記者唐楣、岳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