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的工作何其難 加國打工人的艱辛路

加拿大的勞動力市場現在正變得越來越難以找到工作。許多人隻好選擇被人稱之為“不穩定”的工作。這些都是兼職或臨時工作。這些工作通常支付低工資而且沒有任何福利。下面就讓我們看一下這些人們的工作和生活。

在當今的經濟形勢下,很多人發現自己的工作不穩定,薪酬也不穩定,並缺乏工作保障。

今年40歲的娜塔莉需要獨自撫養一名10歲的女兒,但她沒有足夠的工作時間來賺錢養活兩個人。

她有一個會計學位,而且從畢業后就一直在工作,但她的未來並沒有保障。

她現在住在父母家中。

單親媽媽Natalie:我很感謝我的父母。我要哭了。我非常感激。因為我不知道沒有他們我會是何種田地。

她現在從事3個兼職記賬工作,但是一周隻有不到20小時的工作時間,所以一年隻掙2萬5千加元。

她的夢想隻是擁有一個全職工作,並有足夠的錢來養女兒。

像娜塔莉一樣的長期兼職員工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在今年3月份,加拿大共產生了3萬份新工作,但大多是兼職工作。

最近一些人舉行集會,希望最低工資標準能提升到每小時15加元。

許多人來自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的底層。

他們就是臨時工。這些人往往通過中介機構獲得工作,而且經常拿最低工資,幾乎沒有工作保障。

阿克桑娜•費爾南多是一名臨時工。

她干同一份工作已經四年了,但仍隻賺最低工資。

但她表示,與低工資相比,在公司不被尊重更讓人難以忍受。

臨時工Acsana Fernando:我們是在(工作等級的)低層。在最底部。人們有時甚至不知道我們的名字。他們和我們講話就會“噢,介紹所的,來這裡一下”。

為了省錢,她不坐公車,而是走路上班。她還需要去食物銀行領取食物。

這並不是因為她不認真工作。她實際上每週工作整整48小時。

臨時工Acsana Fernando:我的工作是從(週五)早上7點至晚上11點,這是16小時。

現在,在加拿大全國各地共有200萬名臨時工,他們辛勤工作,想辦法維持收支平衡。

單親媽媽Natalie:我們是皮包女士!

娜塔莉最近找到一個新工作 – 和她的媽媽一起賣珠寶和手提包。

娜塔莉的母親:我的夢想是娜塔莉找到合適的工作,遇到合適的伴侶,有一個美好的生活。有皮包和所有的一切!

現在在加拿大,有多達40%的工作可以說是“不穩定的”。

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穩定的工作可能會是少之又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