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3月底4連跳 最新一跳系江蘇80後鎮長

【新唐人2015年05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4月30日上午,江蘇啟東市行政中心發生一起高樓墜亡事故,墜樓者當場死亡。死者系啟東市惠萍鎮鎮長陳天虹。近期官員跳樓事件頻發,3月底的最後三天,就有4名官員跳樓身亡,中共官方對其自殺原因一般都歸咎為憂鬱症、壓力大、失眠等。

江蘇啟東80後官員跳樓

官方通報說,據家屬介紹,死者近期整夜失眠,情緒不穩。現善後工作正在進行中。據澎湃新聞報導,當天,陳天虹到市政府參加會議,沒有到鎮政府上班。

網路流傳的現場照片顯示,陳天虹臉部腫脹,白衣黑褲,一隻皮鞋已經摔在身旁。出事現場已被警方封閉。

公開資料顯示,陳天虹,1981年1月生,2001年8月參加工作,曾任啟東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黨組成員,2014年12月,剛剛被組織提拔為惠萍鎮鎮長。陳天虹從政之前,在啟東市第一實驗小學任教,當過數學老師。

惠萍鎮當地人士稱,陳天虹的夫人也是老師,他倆有一個兒子,陳天虹的口碑不錯。

中共官員「憂鬱」頻跳樓

據悉,近期官員跳樓事件頻發,僅3月底的最後三天,就有4名官員跳亡,他們是3月29日雲南永善縣教育局局長楊通權溪洛渡水電站施工區跳崖身亡;3月30日福建永泰縣民政局林姓退休官員坠楼身亡,其它信息官方暫未公佈;3月31日馬鞍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宮斌在其住處墜樓身亡;3月31日無錫市委副書記蔣洪亮从江苏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的文峰塔上跳下死亡。

另外,4月15日上午,南京中醫藥大學原黨委書記黃成惠被發現自殺,後經南京警方證實,黃成惠當日在南京中醫藥大學仙林校區的後山跳樓自殺。南京中醫藥大學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黃成惠生前「曾有心理疾患」。

據媒體不完全統計,自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被各級官方認定為自殺的官員達112人,被官方認定為自殺的112名官員中,省部級官員有8人,廳級官員22人,處級官員30人,處級以下官員52人。

統計顯示,選擇輕生大陸官員,年齡多在40歲到60歲間。從級別上來看,廳級跟科級是最多的,然後是處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