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泰警迫害法輪功 歐議員強烈譴責

【新唐人2015年4月29訊】據希望之聲中國觀察4月29日的報導,中共自1999年全面系統的迫害法輪功以來,一直企圖運用政治經濟外交等手段使其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中共向泰國政府施壓,致使泰國警察屈從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的指使,嚴重侵犯了法輪功學員的人權。泰警曾在2005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粗暴干涉在中共駐泰國大使館對面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強行拉人,弄傷人,搶橫幅等。

在過去將近一年多的時間裡,中共施壓並指使泰國政府抓捕關押了泰國境內的20名中國籍法輪功學員。他們為躲避中共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不得不通過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申請政治庇護,他們在泰國境內本應受到聯合國難民公約和泰國法律的保護。然而,泰國政府迫於中共的壓力並受中共的指使參與了對這些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對此,歐洲議會議員強烈要求泰國政府立即停止對這些法輪功學員任何形式的人權侵害,希望泰國政府無視中共,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的規定。

被關在泰國警局而絕食抗議的六位法輪功學員又遭暴力押至移民監獄

從2015年4月17日開始被非法關押在芭堤雅市的警察總局裡(Pattaya City Police Station,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的六位法輪功學員趙國梁、桂百玲、王靜波、王志勇、林燕、徐夢蘭在絕食絕水抗議泰國政府迫於中共壓力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行為。經過幾天的絕食,到了21日他們的身體已經很虛弱,沒想到,這天晚上北京時間6點左右,芭堤雅警察局出現了很多警察和便衣,在警局裡等候的法輪功學員見一群警察闖進鐵籠子,把在絕食中的六位法輪功學員拽了起來,一警察用腳踹趙國良的私處和腰部,用拳頭打趙國良,其他幾位也同時遭到警察暴力的扭拽,鐵籠里噼啪打人聲、鏈拷聲、哭聲一片。他們被強行帶上鏈拷,押上警車,當晚被送到曼谷的移民監獄。

這六位學員是在2015年3月13日被抓。那天晚上,泰國芭堤雅移民局警察身穿便衣,到法輪功學員的住所和芭堤雅旅遊景點上的真相點以「護照簽證過期、非法入境」的名義非法抓捕了他們六位。抓捕過程中,法輪功學員向移民局警察出示了護照和聯合國難民署申難的證明信。警察強令沒有帶護照的法輪功學員回到他們的住所取,警察進到法輪功學員的屋裡之後就開始拍照,然後用手勢示意,不允許法輪功學員發出聲音。隨後,偷偷的把四位法輪功學員(王志勇、林燕、桂百玲、王靜波)從家裡抓捕到了芭堤雅移民局的車上。

王志勇和林燕夫婦雖然已獲得了聯合國難民署批准的難民身份並被加拿大政府接收,也被抓上了車。幾乎在同時,旅遊景點真相點上的兩名法輪功學員趙國梁、徐夢蘭也遭到了抓捕。後來了解到,在這些法輪功學員被抓捕之前的一段時間裡,移民局警察多次冒充法輪功學員與遊客來和法輪功學員接觸,並秘密跟蹤了他們找到了他們的住所。

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在得知這六名法輪功學員被抓後,辦事處的律師打電話給警察詢問此事,他們聽到電話鈴響卻故意不接。之後,強迫這些法輪功學員簽名認罪並不停的要求他們簽字。最後,六名法輪功學員均拒絕了簽字,並提出要求聘請律師。當天晚上,芭堤雅移民局警察把這六名法輪功學員關押到了當地警察局的鐵籠子里(鐵籠關人是泰國警察局自來就有的,很大,可以關很多人,四周是鐵欄杆,瓷磚地,裡面什麼都沒有,中間有隔斷,男女分開,一般被關者只能在里被關押48小時)兩天後,他們被送到了芭堤雅監獄。

法輪功學員趙國良和王靜波在被押送芭堤雅市天海灘警察局空龍坦分局的途中。(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法輪功學員王志勇夫婦在被押送芭堤雅市天海灘警察局空龍坦分局的途中。(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芭堤雅市移民局。(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泰國法院與泰警局迫於壓力串通構陷關押法輪功學員

2015年4月16日上午,六位法輪功學員趙國梁、桂百玲、王靜波、王志勇、林燕、徐夢蘭在成功保釋後再次來到法院接受法院的約見,當天上午10點多警察把兩個翻譯和這些法輪功學員都帶到了法庭。學員告訴法官,他們有聯合國的保護信和有難民證。法官根本不理睬這一點。翻譯在法院即將下班時走了出來,告訴外面等候的法輪功學員說,法官告訴那六位法輪功學員,簽完字交完罰款就放人。

在這個過程中,六位法輪功學員聘請的泰國律師打電話詢問法官這是否是在開庭?法官說:這次只是約見不開庭。到現在為止,六位法輪功學員和翻譯都不知道這次會面是否是開庭還是約見。因為6個法輪功學員被關起來不放了。泰國律師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了,外面等候的法輪功學員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如果是開庭的話,法院是要給傳票的。律師說從來就沒有遇見過這樣的事兒。

法輪功學員在芭堤雅法院的法庭上。(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芭堤雅市警察局,鐵籠子是放在此棟樓的第二層樓里。(警局衛星圖http://goo.gl/maps/84rcv)


法輪功學員問:我們交罰款、簽名放人嗎?女工作人員說:放,等下法院還給釋放單。六位法輪功學員簽完字交完罰款後,也就是當天下午5點10分,還沒等他們走出法院,就被芭堤雅警察局人員抓到了警局而被關押了起來,警察說:明早拿罰款單來就馬上把這些法輪功學員交給芭堤雅移民局的警察送去曼谷移民監獄,這六位法輪功學員就這樣被欺騙了。這卻是在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教授書面致信給泰國政府要求撤銷庭審並要求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情形下發生的。

王志勇被關押在芭堤雅警察總局的鐵籠子里,他正躺在鐵籠子里的走廊上。他於4月17日開始絕食。他上身穿的印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黃色衣服被警察扒下來扔進垃圾堆里。(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王靜波被關押在芭堤雅警察總局的鐵籠子里。她於4月17日開始絕食。(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自4月16日至20日,他們一直被關在芭堤雅警察總局的鐵籠里,按規定只能在警局被關押48小時,然而已四天了他們仍然被關押,沒有任何解釋,還遭無理對待。被關在鐵籠里的王志勇穿的印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黃色衣服還被扒下來扔進了垃圾堆里,前去送飯的法輪功學員看見後才得以把衣服撿回。他們看見王志勇上身什麼都沒有的穿。

4月20日趙國良的女兒從美國趕到芭堤雅見到正在警局鐵籠里絕食的父母,非常難過,向警局人員講大法真相,希望能釋放6位絕食中的法輪功學員,警局官員說:我們說了不算,我們有壓力,中國的壓力,你們去找移民局,移民局說放人我們馬上就放人。你到曼谷移民局找,曼谷移民局說了算。21日早上,趙的女兒又到警局看望父母,拿著兩位歐洲議員的信件給警察看,並要求放人,警察還是那句話移民局說放人我們就放人。她告訴警察,國際社會很關注這件事情,美國知道歐洲知道,你們不放人全世界都會知道,海外大媒體也知道。警員很驚訝和慌張。下午警察告訴她到移民局去,說那兒的官員找談話。實際上,他們是有意把她騙走的,因為那天晚上來了許多警察把六位法輪功學員以暴力強行押到曼谷移民監獄。

然而移民監獄接受6位法輪功學員是違反程序的,由於那個罰款單是6位法輪功學員被騙而簽的,他們不願交出被騙簽收據。因而移民監獄沒有接到六位學員的罰款單收據。在此情況下,移民監獄按規定是不能接受他們的。

中共施壓泰警抓捕關押及侮辱法輪功學員

2015年4月10日,泰國移民局警察在芭堤雅抓捕了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王虹和吳曉燕,隨後,他們被關押在一個當地天海灘警察局四平米左右小黑屋裡(屋子裡還包括一個一米見高的小牆隔著的約兩平米的廁所)長達48個小時。兩位異性法輪功學員並不是夫妻,卻被單獨關押在一起。

海外法輪功學員先後電話詢問負責該案件的泰國警察抓捕兩位法輪功學員並把他們關押在一個屋子裡的原因,並告訴他們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不是夫妻的事實。兩名負責警察分別回答說:因為他們護照簽證過期而受到移民局警察的抓捕。我們這沒有地方,所以才把他們關押在一起。

打電話的法輪功學員詢問泰國警察為什麼兩名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向移民局出示了聯合國難民署申難的證明信之後還是被抓的原因。其中一個警察回答說:我們有壓力,是曼谷、曼谷那邊。海外法輪功學員問:你們的壓力是來自中共的施壓嗎?警官回答說:可以這麼說吧。

關押兩位法輪功學員王虹和吳曉燕的芭堤雅天海灘警察局空龍坦分局。(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被關押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王虹和吳曉燕,兩人的手被手銬銬住並用一根鐵鏈子拴連。(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王虹和吳曉燕被同關在一個四米平左右的小黑屋。(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泰國法官:我們有來自上面的壓力,我們也無能為力

2015年4月12日上午,泰國境內的其他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費了很多周折之後才找到了關押王虹和吳曉燕的芭堤雅庄天海灘警察局空龍坦分局。法輪功學員在給他們送飯時,看到警局門前有疑似移民局的人在那裡打電話,還看到一個年輕的泰國警察在為他們辦理將這兩位法輪功學員移交法院的手續,當天中午,兩位學員被押到警車上送到芭堤雅法院。

這些法輪功學員向法院要求擔保王虹和吳曉燕,在辦理擔保過程中,突然,警察局有兩個年輕的警察急匆匆的趕到法院。之後,法院馬上告知提出擔保要求的法輪功學員說法院不同意他們擔保王宏和吳曉燕了。其他法輪功學員就問為什麼?法院說:我們不同意擔保。這時就看到急趕來的警察不停的在用對講機請示上級,並讓這些法輪功學員等等,年輕警察對講結束後,告訴這些法輪功學員說這兩個人不能被擔保。

隨後,其他法輪功學員就拿著真相圖片,流著淚向泰國的警察講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嚴重迫害,這兩個泰國青年警察默默的看著真相傳單和迫害真相圖片,就低下了頭,對這些法輪功學員表示同情,但是他們表示說這件事他們說了不算,告訴這些法輪功學員說是上面的壓力。法輪功學員就問他們是中共施加壓力嗎?他們點點頭。

法院的另一名法官聲稱:我們是有來自上面的壓力,我們也無能為力。當天下午法院宣判王虹和吳曉燕暫時被送入大牢關押六天。要求六天以後再來辦理擔保手續。當晚,這兩名法輪功學員就被送進了芭堤雅監獄。

芭堤雅法院。(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芭堤雅警局前打電話的可疑人員。(泰國法輪功學員提供)


泰國正義律師:因為有來自中國方面的壓力,上訴也不一定能夠成功

六天以後,也就是泰國新年假日後,2015年4月16日,法輪功學員去法院辦理保釋王虹和吳曉燕兩位法輪功學員的擔保手續,法院再次拒絕了擔保。對此,法輪功學員最後通過翻譯聘請了兩位泰國正義律師,當天下午律師到法院看了王虹和吳曉燕的卷宗,律師跟法院的工作人員交涉一了陣子告訴法輪功學員說,法院不同意對這兩位法輪功學員的擔保,法輪功學員問律師為什麼不能擔保,律師說:因為你們的案件有中國的壓力在裡面。

法輪功學員繼續要求擔保的權利,並遞交了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先生要求泰國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的抗議信。律師看過信後,告訴法輪功學員說還有一個途徑就是上訴,就問:你們上訴嗎?法輪功學員說:我們要上訴。同時,律師向法輪功學員重申,因為有來自中國方面的壓力,上訴也不一定能夠成功。

泰警粗暴對待法輪功學員

2014年10月16日,法輪功學員吳順珍的女兒打電話給法輪功學員說:我媽媽在派發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資料時,被六個移民局的警察和泰國北部五隊的警察叫上警車被抓到了Phuping Police警察局。第二天10:20分,她打電話出來講昨晚被打、裙子被拉破、手還有傷等。

吳順珍被移民局抓捕時雖然出示了美國政府接收其去美國並可以馬上離開泰國的證件)但最後還是被關押在了警察局,隨後被送到了法院。交了三萬銖的保金才被放出(泰國貨幣:5銖=1塊人民幣)。經過四次到法院約見,最後罰款1600銖才放人。

泰國警察多次侵犯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2014年8月23日,清邁府直轄縣警署由該署的吉沙拉(人名)警中校帶領部下的該府警指揮威拉兀(人名)警上校,在海耶區哇萊人行街處抓捕了三名在路邊派發中共迫害法輪功真相資料的法輪功學員林美梅、林柏、趙志方,現在被關押在曼谷移民監獄。林美梅的丈夫在美國為營救呼籲關押在泰國清邁警察局的妻子,不幸遭遇車禍身亡,持有去美國家屬團聚的證明。雖然如此,林美梅還是遭到了泰國警察的抓捕與關押。

2014年9月11日,7名逃離大陸來曼谷申請聯合國難民的法輪功學員何欣、庄躍敏、李英梅、王長海、景鎖),在中國駐泰國使館對面和平靜坐抗議時,泰國警察以護照過期或沒有證件為由,非法抓捕了他們,並先後將他們關押在曼谷移民局監獄。

曾在2005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期間,泰國警察受中共指使粗暴干涉了在中共駐泰國大使館前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數十名警察、便衣穿過馬路,強行搜法輪功學員的包,拖拉人,搶橫幅等,造成很大幹擾。當學員告知警察法輪功真象及揭露中使館的惡行後,有警察表示他們並不想來,是中共使館叫做的。(詳情見明慧文章:中共指使泰國警察侵犯法輪功學員人權,鏈接: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5/12/13/116451.html

泰國警察無視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至今還在抓捕逃到泰國的法輪功學員。2014年12月16日,在朗開(音)開往曼谷的火車上,四名從中國遼寧逃到到泰國的法輪功學員王淑華、楊貴榮、楊貴敏、韓艷萍被泰國邊境巡邏警察抓走,隨後被被關押在清邁警察局,現在他們被關押在曼谷移民監獄。

歐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對目前發生在泰國境內的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迫害,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先生已經致信泰國外交部部長,泰國駐歐盟使團大使,要求泰國政府立即無條件所有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此外,他也書面請求歐盟駐泰國大使關注此事並致力於營救這些法輪功學員。

布赫納議員在信中還說他特別擔心那些為躲避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而不得不逃亡到泰國申請政治庇護的法輪功學員的生命安危,尤其擔心法輪功學員王虹和吳曉燕的處境。此外,不能接受的是泰國便衣警察竟然對照著應該是中共當局提供的照片去法輪功學員的住所抓捕關押了已經獲得聯合國政治庇護身份並已經獲得加拿大政府接收的法輪功學員王志勇和林燕夫婦。

他還指出,已經被廣泛證實的是,中共在泰國和海外的暴徒和線人向中共當局報告每一個公開反對迫害(法輪功)的信息活動和這些活動的參加者。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議員克勞斯•布赫納教授。(本人提供)


同時,布赫納議員強調,中共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是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種族滅絕罪(《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第6條)和反人類罪(《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第7條),為此,歐洲議會在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決議強烈譴責了這一罪行。做為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的成員國,泰國政府應該保護逃離中國申請聯合國政治庇護的法輪功學員免於抓捕和關押。

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專員應協助營救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布赫納議員還致信請求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關注在泰國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生命安危,在給辦事處專員的信函中還特別提出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應致力於保護泰國境內的法輪功學員免受抓捕和關押,並繼續為逃亡到泰國的法輪功學員提供一切必要的人道援助。為此,布赫納議員還為辦事處專員提供了一份現在被關押在泰國移民監獄和警察局的法輪功學員的名單。

歐議會議員:無視中共的存在,遵守國際人權公約

在了解到泰國法庭和警察局在布赫納議員書面同泰國政府交涉的情形下又關押了之前被保釋的6位法輪功學員趙國梁、桂百玲、王靜波、王志勇、林燕、徐夢蘭後,歐洲議會科妮莉亞•恩斯特(Dr. Cornelia Ernst)議員致信抗議,要求泰國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那些比如在泰國移民監獄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信中還提到,毫無疑問的是,泰國國家職能部門已經嚴重違反了泰國本國的法律規定,同時嚴重侵犯了那些在泰國通過聯合國難民署泰國辦事處申請政治庇護的法輪功學員的人權。

歐洲議會議員科妮莉亞•恩斯特博士。(本人提供)


她還指出,泰國法院和泰國警察都已經承認,這是在中共對泰國政府給予的巨大的政治壓力下而發生的。此外,她希望泰國國家職能部門(泰國法院和泰國警察)能夠獨立運作,無視中共的存在,遵守泰國的法律和國際人權公約的規定。

SOS –請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被非法關押在芭堤雅警局的鐵籠子里的6位法輪功學員趙國梁、桂百玲、王靜波、王志勇、林燕、徐夢蘭,絕食絕水抗議泰國政府迫於中共壓力而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非法行徑。他們卻在4月21日遭到暴力送到移民監獄繼續關押。在此,懇請國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營救所有在泰國被非法抓捕、關押和面臨被抓被關和被遣返回中國的法輪功學員。

附泰國相關職能部門的聯繫方式:

1、泰國外交部部長

General Tanasak Patimapragorn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443Sri Ayudhya Road, Bangkok10400ThailandEmail : [email protected]
Tel.0-2203-5000
Fax :0-2643-5320,643-5314

2、泰國駐歐盟使團大使

Mr. Nopadol Gunavibool
Ambassador of Thailand to EU
876, Chaussee de Waterloo,1000, Brussels, Belgium
Tel. (+32)02640.68.10
Fax. (+32)02648.30.66
Email: [email protected]

3、芭堤雅省級法院

Pattaya Provincial Court
Tel.:6638-252130-2
Fax.:6638-252137,6638-252134
E-Mail: [email protected]

4、泰國芭提雅移民局

Chon Buri Immigration
Tel.:6638-252130-2,6638-251-128-9
Fax.:6638-252137,6638-252134
E-Mail:[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