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網傳6大央企集體換董事長屬實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電】日前,網上傳出中共6大央企集體換董事長。但中共中組部並未公布以上的「人事任命」,各相關企業也未宣布新的消息,但知情人表示「該消息確為真實」。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五一放假期間,網上流傳一份「中組部關於幾大央企的最新人事任命」:王玉普任中石化董事長、王宜林任中石油董事長、楊華任中海油董事長、徐平任一汽董事長、竺延風任東風董事長、官慶任中建董事長。

但目前中共中組部官方網站並未公布人事任命,相關企業也沒宣布新的消息。報導稱,但有相關知情人事表示「該消息確為真實」。

今年3月15日,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布消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董事長徐建一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此後一汽集團董事長的職位出現空缺。業內流傳著一汽集團董事長的人選或許將來自一汽之外的說法。

進入2015年央企反腐席捲而來,在中共中央紀委此前五輪巡視中,共有14家國有企業曾納入巡視,其中包括中石化等12家國資委監管央企、1家中管金融企業中國進出口銀行以及1家文化類央企中國出版集團。

新年過後,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岐山2月11日,在中共中央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表示,2015年將完成對中管國有重要骨幹企業和金融企業巡視全覆蓋,重點查找靠山吃山、利益輸送等問題。

中國企業改革與發展研究會副會長李錦對新京報記者表示,2015年納入「巡視全覆蓋」的企業應該與此前央企負責人薪酬改革所涉中共中央管理企業名單一致。這份名單共涉72家副部級央企,這72家央企,包括由國資委履行出資人責任的53家央企,此外還包括金融、鐵路等19家央企。

李錦表示,本輪巡視,所選企業都是資本集中、權力集中、壟斷集中的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