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連續播蘇聯老片 中國影片銷聲匿跡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電】朝鮮中央電視台連續數月播放蘇聯老電影,而中國影片隨著朝中關係降溫,被銷聲匿跡,引發外界關注。

據《韓聯社》4月30日報導,朝鮮中央電視台29日晚8點50分,播放了蘇聯戰爭故事的電影。

該電視台每月播放配音的外國電影一到兩次,但不包括好萊塢大片等商業電影,今年1至4月,朝鮮已經播放了4部蘇聯電影,而自去年7月起截至目前沒有播放中國電影。

報導稱,俄羅斯即將於5月9日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本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很可能出席。但克里姆林宮星期四宣布,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已經取消下星期對莫斯科的訪問。

有分析認為,朝鮮電視台播放蘇聯電影或反映出最近不斷升溫的朝俄關係。而另一方面,自發揮朝中間橋樑作用的張成澤2013年底被處決後,朝中關係日趨僵化,金正恩政權對中共的不滿在一定程度上對電視台篩選外國影片的過程也產生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