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走入大法修煉的珍貴機緣

【新唐人2015年05月02日訊】(明慧網台灣電)十六年前,即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發生了震驚中外的「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法輪功學員為爭取信仰自由,秉持著「真、善、忍」精神,勇敢、祥和、平靜的中南海萬人上訪,贏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也讓海外許多民眾心生佩服而走進法輪功。

台灣中正大學艾昌瑞教授和新港國小教師徐千文女士就是在這種機緣下相繼走入法輪功修煉行列。

「這是一個很優質的團體」

美國伊利諾大學工業關係博士、台灣中正大學企管系教授艾昌瑞,十六年前的四月二十五日在電視機前看到上萬中國民眾到中南海上訪的鏡頭,平靜而祥和,就對身旁的太太說:「這群人太勇敢了。」艾昌瑞說:「在中國,一個集權主義的國家,老百姓做的事情若跟共產黨想法不同,就會成為黑名單,這群人太勇敢了,居然敢走出去。」

同時媒體報導中也提到這群人離開的時候街道上是乾乾淨淨的,沒留下一片紙屑,對這群人的道德修養印象深刻,艾昌瑞覺得這是一個很優質的團體。

隔天許多媒體爭相報導「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事件,在下班開車的路上,艾昌瑞又聽到著名的飛碟電台專題報導,名主持人趙少康表示這個新聞很轟動,並邀請一位法輪功學員做專訪。一邊開車一邊仔細聽著,艾昌瑞回憶說:「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法輪功是指導修煉的佛家功法,有一本書叫《轉法輪》。』當時我決定先繞到書局買到這本書再回家。」

看完《轉法輪》後,艾昌瑞跟他太太說:「很震撼,我找到自己的老師了,我要開始修煉法輪功。」早年對生命的意義有太多困惑的艾昌瑞,一直在尋尋覓覓找答案但又苦於無人可指點迷津,突然都從這本書獲得解答,他內心深受震撼,踏上了修煉法輪功之路。

艾昌瑞說:「修煉法輪功後,我在思路上更清晰,看事情更加透徹,以前遇到事情容易把眼光放在別人身上,總覺得自己對,別人錯,但修煉大法後會先看看自己是不是哪裏沒做好,需要調整。在教學、做研究或待人處世上,遇事較能明智做判斷和選擇,情緒掌控更平穩。」

在中正大學企研所畢業的蕭曄蔚說:「艾教授教學上很認真又有創意,很受敬愛,在待人處事上是一位非常謙虛、非常親切的人。像我們系上大學部的學生都叫他『小艾、小艾』,我們研究生就稱他『老艾、老艾』,彼此很親切、沒有隔閡。每次我們學生辦的活動,都很喜歡都找艾老師一起參加,他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修煉法輪功的艾昌瑞教授在研究上一直以來鑽研於現代企業管理學,主攻人事資源管理,饒有建樹;孜孜不倦的教學尤獲好評,連帶的他的言談舉止,一言一行,都讓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學生的人生有良好的影響。

《轉法輪》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標


因看到有關艾昌瑞教授的專訪,和介紹「四•二五萬人上訪」的影碟而走入法輪功修煉的新港國小退休教師徐千文。(明慧網)

新港國小退休教師徐千文,因一片光碟的奇緣而走入法輪功修煉。先生曾給她一片上面寫著「感恩」的影碟,那是有關艾昌瑞教授的專訪,和介紹「四•二五萬人上訪」的影片。她看了後,決定走入法輪功修煉。

回憶十年前的一天,在學校擔任校長的先生因參加一個校長會議帶回這片光碟說:「這不知道是甚麼內容,你有空要不要看看!」

影碟中,「艾教授談到為甚麼他會修煉法輪功?就是他看到電視上法輪功學員中南海萬人和平上訪報導。他本行是學企管的,在中國有這麼多人能集合在一起,而且離開後居然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依照他對中國人品德的認識,他覺得很不可思議,覺得法輪功一定有很特別之處,就進來認識法輪功,覺得法輪功太好了就修煉了。」

「看到艾教授的修煉經歷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千文說:「我上網去查看甚麼是法輪功!瀏覽後我覺得蠻有意思的,迫不及待的請先生載我到嘉義市買《轉法輪》這本書,兩個晚上把書看完,感覺這是我想要追求的人生目標。

千文是一個很奇特的人,不太喜歡跟人家閒聊,不逛街。所以很多朋友都說她活在自己的世界裏,讓人覺得有點孤僻。千文在求學階段就喜歡剪貼,翻開她的剪貼簿發現都是甘地、史懷哲、帝王等偉人的故事,期盼世界大同。

修煉大法之前,她的一切際遇人人稱羨,先生是一位有成就的校長,千文在學校也是很受校長的器重,深受學生家長歡迎的好老師,一切都很美滿。但是千文內心總覺得生命深處缺少甚麼。她常深思,人生的全部就是這些嗎?一直在尋尋覓覓,學煉法輪功後,她才找到人生活著的真正意義。千文常送好友的弘法卡片寫道:「我一生中尋尋覓覓,就在這三個字『真、善、忍』,在《轉法輪》這本寶書中,我找到了。」

自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五日走到煉功點開始修煉後,千文很珍惜、精進實修,不論颳風下雨都出去煉功,兩個兒子受媽媽的影響,也都在大法中修煉。千文用修煉人高標準要求自己,孝順公婆,和先生感情融洽,全家沐浴在大法中。

至今修煉十年的千文,越覺得法輪功了不起,對信仰越堅定,千文說:「中共的打壓只能欺騙不了解真相的人,當人們了解這個團體,怎麼講你都會覺得『真、善、忍好,法輪大法好』,他們是不可能去做不好的事情,當人們了解法輪功真相時,就像打了強心劑,不會再受中共的造假宣傳所矇騙。」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之前,在台灣知道和修煉法輪功的人並不多,「四•二五萬人和平上訪」後,加上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同時也把法輪功推向國際舞台,台灣修煉的人數和煉功點如雨後春筍,蓬勃發展起來,成為除了中國大陸外修煉法輪功人數最多的地區,政府和人民都很認同支持法輪功,兩岸間同文同種對法輪功的態度有如天淵之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