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福州飛紐約 空中如廁竟產子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中國乘客4月30日上午搭乘飛機,從福建的福州經停上海,飛往紐約的途中,尚未到上海就臨盆,生下一名小男嬰。

東南網報導,4月30日上午9時48分,已經懷孕超過35週的一名婦女,在東方航空MU587航班上腹痛大約15分鐘,如廁時突然生下胎兒,隨後被安置在飛機的過道上躺著。

當飛機降落在浦東機場後,急救人員用擔架,將產婦和嬰兒一同抬上救護車,送往醫院處理。

報導介紹,中國航空業對懷孕35週以上的孕婦可以拒載,其中有多家航空公司明確表示不承運懷孕超過35週者。東航並未如此規定,但要求懷孕32至36週者,必須提供登機前72小時內,由醫生出具的適宜登機「診斷說明書」。

「診斷說明書」要求註明產婦的預產期。東航明確表示,拒絕承運懷孕36週以上、有早產症狀以及分娩前後7天內的孕產婦。

不過人們購票都是通過網站或旅行社等,航空公司很難知道孕婦乘客的情況。

報導引述一名婦產科醫生,表示懷孕後期的孕婦肚子很大,長時間乘坐飛機容易疲勞、不適,特別是飛機起降時的氣壓差、失重感以及遇到氣流時的顛簸,都會造成腹中胎兒不適,可能導致意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