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孕媽腦死靠呼吸機活54天 誕健康寶寶

【新唐人2015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一名懷孕婦女,因病腦死亡,醫院組織一個100多名醫護人員為她延續了將近8週的生命,讓她腹中的胎兒長大成熟,健康出生。

NBC新聞5月1日報導,內布拉斯加州滑鐵盧市(Waterloo)的一名22歲婦女裴瑞茲(Karla Perez)創下了美國自1999年以來的第一個案例,今年2月8日在承受嚴重頭痛之後被宣布腦死亡,醫生當時診斷出她腦出血嚴重。

然而這時,裴瑞茲腹中的胎兒只有22週大,如果此時剖腹產,胎兒幾乎無法存活。為了能讓胎兒長到足夠安全出生的32週大,裴瑞茲就診的Methodist婦科醫院的醫生,希望能救下胎兒,組織了超過100名醫生、護士和護工維持裴瑞茲的性命,以讓她腹中的胎兒能夠繼續長大。

「我們的團隊在信仰方面取得了一個巨大飛躍。」Methodist婦科醫院的首席運營官Sue Korth4月30日發佈聲明,「我們嘗試了一些我們以前無法做到的事情。」

4月4日,醫生檢測到裴瑞茲的狀態太糟糕,認為她難以維持了,於是決定實施剖腹產,接生嬰兒。小男嬰Angel出生了,他的體重只有2磅12.6盎司(約1.264公斤),「我們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新生兒醫生Brady Kerr表示,小傢伙需要暫時住在保育箱內大約一個月左右,直到他足夠強壯,就可以回家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