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俄軍已做好新一波進攻東烏的準備

【新唐人2015年5月3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2日的報導,美國空軍將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軍總司令布里德羅弗(Philip Breedlove),4月30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表示,俄羅斯軍方趁著近期平歇的戰火,強化內部的團結,已做好新一波進攻東烏的準備。

據路透社報導,布里徳羅弗認為俄羅斯在今年2月與烏克蘭簽下停火協議後,除了緊守其戰利品外,仍不斷在尋求「重啟和重新定位」雙方的機會。布里徳羅弗說:「他們的許多行為都像在準備另一波的攻勢。」他承認現在仍無法預測莫斯科下一步的行動,但俄羅斯軍方已加強訓練,使他們增強進攻的能力。

持續監控烏克蘭停火情況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表示,自從二月份在白俄羅斯明斯克(Minsk)協議後,俄羅斯的侵略行為大幅降低。但美國表示,去年8月以來,俄羅斯已另外建立一套防空系統,而且去年10月,又在邊境部署了一支強大的軍隊。

布里徳羅弗表示,由於先前的攻擊,叛軍內部出現分裂,俄羅斯趁此停火時刻,加強指揮、控制軍隊等訓練以強化叛軍內部的團結。

美國至今仍沒有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支持者認為應該提供致命武器給烏克蘭才能有效幫助東烏地區的和平,但反對者警告如此做反而會擴大戰爭。

布里徳羅弗表示,目前還沒有什麼打算,但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設法改變俄羅斯總統普亭的決定,普亭現在仍顧慮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透過政治談判或許可以使他改變對東烏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