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平靜 美巴爾的摩取消宵禁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巴爾的摩市長斯蒂芬妮-羅林斯布萊克(Stephanie Rawlings-Blake) 星期天宣佈解除了上週實施的宵禁。羅林斯布萊克說她相信巴爾的摩已經回歸足夠的平靜因而宵禁已無需要。在過去的一週裡,黑人青年格雷之死事件引發了持續騷亂,而涉嫌對格雷之死負有責任的六名巴爾的摩警官已經遭到刑事起訴。

市長羅林斯布萊克週日通過推特宣佈了解除宵禁的決定。她表示,「我的目標一直是不讓宵禁不必要的多持續一天﹔我相信,今天我們已經達到了這一點。」

週五巴爾的摩首席檢察官瑪麗蓮•莫斯比(Marilyn Mosby)出人意料的宣佈,對涉嫌格雷之死負有責任的六名巴爾的摩警官提起刑事訴訟,這一調查進展幫助平息了格雷事件引發的眾怒。

黑人人口佔大多數的巴爾的摩是個擁有62萬人的大城市。格雷事件在巴爾的摩引發的抗議,像是去年密蘇里州弗格森和紐約等地,民眾對黑人遭警方暴力執法而進行抗議的重演。

週六下午巴爾的摩有幾百人參加集會,讚揚了檢察官莫斯比對六名警官提訴的決定,其中一名警官被控謀殺罪,其他五人被控較輕的罪行。週六集會的情緒幾乎是歡慶式的,和先前的抗議示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不過巴爾的摩警方週六,仍然因為有人違反宵禁令而逮捕了至少十幾人。馬里蘭州州長拉里•霍根(Larry Hogan) 週日呼籲當天人們一起祈禱、呼籲和解。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