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女被綁案 1嫌犯口岸被捕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富豪女兒羅君兒被綁架案5月4日出現進展,一名綁匪嫌犯當天早上試圖過關入境深圳時被警方抓捕。

BBC報導,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上任第一天,就宣佈香港警方當天(4日)早上在通往中國廣東深圳的羅湖管制站,抓捕一名嫌疑人,這名男子涉嫌綁架香港富商千金羅君兒,勒索了2800萬港元(361萬美元;2241萬元人民幣)案件。

報導透露,警方內部消息證實,盧偉聰說了假話,因為這名29歲的嫌犯是週日(3日)晚試圖用港澳通行證,從羅湖口岸試圖離開香港時被捕,並非4日晨。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這名嫌犯沒有任何武器,沒帶大額現金,被捕時沒有反抗。

4月25日,一夥犯罪嫌疑人潛入香港九龍東北邊陲飛蛾山上的一座別墅行竊,現場搶走了200萬港元現金以及財物,順手劫持了別墅內的一名29歲女子。

這名女子後來被證實是羅君兒,香港已故紡織企業家、著名休閒服裝連鎖店堡獅龍(Bossini)的創始人羅定邦的孫女。羅君兒被綁走後,劫匪用黑布蒙上她的眼睛,帶到飛蛾山山頂,挖了一個洞穴藏匿,隨後向羅家人索要贖金。

在拿到贖金後,綁匪將羅君兒送下山釋放,案件隨後才公佈於眾。羅君兒在記者會上向外界承認,自己就是受害人,但已經平安無事。

目前香港警方仍在繼續追剿其餘的5名嫌犯,他們都被認為是大陸人。港警已經出動了上千警力,主要搜查範圍聚焦在香港東部的西貢或東北部靠近深港邊界的沙頭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