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澄清人瑞受困數小時即獲救

【新唐人2015年5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5日的報導,稍早有媒體報導,尼泊爾一名101歲的人瑞塔曼在強震後7天獲救。警方隨後澄清,他受困數小時即獲救,只是露宿一週後才獲送醫。

塔曼住在首都加德滿都西北方約80公里的努瓦科地區。上週強震來襲時,他正在花園,石塊從住家周圍的山上滾落,發出轟隆巨響,他的房子被震垮。塔曼表示,這次強震比起1934年侵襲加德滿都河谷的大地震「可怕得多。」

塔曼受困幾個小時後,就被他的媳婦從瓦礫堆下救出,他在花園露宿一週後,2日被軍方送到醫院。

尼泊爾地震的救難工作已到了尾聲。內政部長4日對外國救援團隊表示,加德滿都及附近的主要救援工作已經完成了,他們可以返家了,剩下的作業將由當地人員完成。然而,村莊及偏遠地區的工作還在持續,國外援助人員可以與當地的警察及軍人繼續工作。

尼泊爾4月25日強震,死亡人數逾7,300人,共計34個國家的4,050名救援人員抵達尼泊爾協助醫療、分送必需品及其他工作。

地震還造成喜馬拉雅山區最嚴重的雪崩事件,共18人死亡,許多登山公司表示暫停春季攀登聖母峰的計劃。多家登山公司表示,為安全起見,將等待山區道路清理完畢,配備全數就位才可能重返聖母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