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江澤民三代表被批 面臨全面清剿

正值周永康案面臨審判、習王反腐「打虎」逼近江澤民之際,據報導,在中共中央黨校的理論學習會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出的「三個代表」理論遭到點名批判。這對於臭名昭著、深陷中共反腐旋窩的江澤民來說,猶如毒蛇之「七寸」被打,預示著習王反腐「打虎」攻下江派最後的大本營指日可待。

中共的政治鬥爭中,對政治對手的思想、理論展開無情批判,這在中共政治鬥爭史上並不鮮見。這種鬥爭往往是沒有硝煙的戰爭,但有時比戰爭更無情。一旦遭到至上而下的批判,政敵的政治生涯乃至生命就有可能被終結。江澤民除了在反腐「打虎」運動中有可能被當成「終極老虎」被放倒以外,或將面臨更大規模的政治思想鬥爭。中共中央黨校開始拿「三個代表」開刀,或許就是打響了對江澤民思想理論及邪說展開無情批判的第一槍。

據報導,港媒《爭鳴》2015年第5期以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為題刊文稱,中央黨校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

事實上,稱江澤民「三個代表」為「理論」,是對「理論」二字的玷污和辱沒。江的「三個代表」沒有任何理論可言——既沒有解釋什麼是「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什麼是「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也沒有解釋什麼是「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區區40幾個字,三個排比句,就被江派的御用文人奉為「理論」,這無疑是對中共歪理邪說的一種有力嘲諷。

江澤民「三個代表」的「理論」,其根本要害在於,他要將自己打扮成「偉光正」的化身,表明自己就是中共黨的合法代表。換言之,他就是黨,黨就是他。江澤民「三個代表」要表達的意思就是:他不僅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還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既然他代表了中共黨,代表了廣大人民,還代表了上述那些東西,那麼就要寫進中共黨的黨章和憲法。

他之所以要急急忙忙將「三個代表」寫進中共黨的黨章和憲法,是因為他對自己1989年的血跡和1999年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心虛了,害怕了。將「三個代表」寫進黨章和憲法,就是用法定的形式將其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合法化。這是江澤民意圖把自己跟中共黨綁在一起來逃避被清算。但這一切並不能讓他徹底放心。於是,江在交出軍委主席這個最後的權力時,一面向新一屆常委強調不許為「六四」翻案,一面在高層安排親信,插手中南海一切事務,並搞垂簾聽政,在背後秘密主導篡權、政變和暗殺。

現當局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展開批判,比對江系人事權、經濟權和政策路線的清洗更進了一步,是對江理論基礎的清洗,從最根本上消除江的影響,也把江澤民從黨的屏障中剝離出來,等於打掉江意圖逃避清算的最後底牌,就如同打蛇打到了七寸上。

批判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中共當局整飭軍隊、肅清其在黨、政、軍中的政治影響的一部分。因此,中共中央黨校對江澤民的「三個代表」進行點名批判,或許僅僅只是未來展開大規模批判的一個序幕而已。據報導,江澤民長子江綿恒在移動、聯通、電信的馬仔近期紛紛落馬,江澤民的情婦黃麗滿再次傳說被中紀委調查。可見當局反腐「打虎」已經越來越逼近江澤民。當局在黨、政、軍內部和媒體對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批判,或許不久將會跟進。這意味著,打「老老虎」與批「三代表」齊頭並進,江澤民正面臨全方位的清剿。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