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海軍欲將每艘軍艦變身航空母艦

【新唐人2015年5月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5日的報導,航空母艦主要是用來搭載軍用航空機的大型軍艦,可以說是軍機的海上基地。隨著無人機的發展,美國海軍想要把每艘軍艦都變成無人機的航空母艦。

據《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網站報導,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和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在3月宣布,他們共同主持的「戰術利用偵察節點計畫」(TERN, Tactically Exploited Reconnaissance Node)進入第二階段,將研發新的系統讓小型軍艦可以像傳統航母一樣,成為情報、監視、偵察(ISR)與戰鬥用途無人機的母艦。

隨著美國的對手像中共或伊朗等國擁有的長程精準攻擊導彈逐步增加,特別是中共的東風-21D反艦導彈,對美國海軍的傳統大型航母是一大挑戰,因此許多人憂心大型的傳統航母將會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據報導,東風-21D反艦導彈有效射程達1,500公里,一旦戰爭發生,美國現有的航母都可能被拒止在東風-21D的射程之外,無法發揮有效的攻擊力量。

針對傳統大型航母所面臨困境,TERN計畫以大量無人機牽制敵軍的攻擊力量。

報導中說,TERN研發一種可以在較小軍艦上發射的小型的無人機,像亞里•勃克級驅逐艦,或更小的獨立號、自由號瀕海戰鬥艦都可操作,也就是說幾乎美國海軍的水上軍艦可成為無人機小型航母。

如此,美軍可以大幅減少對於陸上航空基地與傳統大型航母的依賴,同時增加海軍的作戰能力。

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表示,TERN計畫部署小型軍艦成為中高度耐久無人機的起降平台,一旦這樣的系統建置成功後,可提供比現在的無人機更長距離且更持久的情報、監視、偵察與其他作戰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