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知名傢俱企業倒閉 欠員工四個月工資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經濟下滑,人工成本提高,中國製造業出現倒閉潮,去年以來,已有多家傢俱企業先後宣佈倒閉。成立至今23年的知名傢俱公司-標卓於5月3日宣告破產重組,員工透露因經營決策失誤,盲目擴大直營店,導致負債累累,已拖欠員工四個月工資。

廣州標卓傢俱有限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員工透露,公司破產的原因為自營專賣店的經營決策失誤,從2010年起,標卓自營店擴張,所發展的40多個直營門店一直虧損至今,靠不斷借債來維持經營,導致公司負債太高,已經資不抵債,最終因現金流中斷,宣告破產重組。

廣州標卓傢俱有限公司員工:「應該是決策失誤,擴張太快,四十幾個自營店都在虧,每個月都虧,虧幾年下來,都是借錢,支不起帳啊,後面就沒發工資了,就拖欠所有現任員工工資了。公司本來有七、八百人,大部分都離職了,現在只剩下兩百多人。」

據報導,標卓在全國共有100多家門店,其中包括40多家直營店,這兩年加大直營店建設以及運營虧損,估計虧損在3、4千萬元左右。 而標卓官方網站顯示,其在全國共有365體驗店。有業內人士認為,標卓走設計師路線,堅持原創設計,產品不錯,在今年3月份的廣州傢俱展上,標卓還攜新品亮相,展出『智享家局』新系列。

該公司員工再發博文稱:董事長楊文傑捲款逃跑,拖欠公司員工4個月工資未發放。希望有關政府部門幫廣大工人們討回公道。

員工:「部分還在生產,好幾個月沒發工資了,現在到廠的才一百多人,有些人休假,可能還不知道公司倒閉,目前正在勞動部門協商。公司正在申請破產,法院還沒接受,老闆有沒有捲款跑路不知道,他委託總經理處理這個事。」

據楊文傑的郵件顯示,標卓宣告破產,還源於經濟環境不景氣,人力資源成本提高,導致普遍實體企業經營非常困難,投資者都不看好傳統製造企業的盈利模式。這一番話也一語道破中國製造業正面臨空前嚴峻的考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