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珍貴藝術品 大尋寶家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由喬治•克魯尼和馬特•戴蒙主演的電影《大尋寶家》,講述了二戰期間,一群博物館人冒著生命危險從納粹手中保護藝術品的故事。而這樣的故事也一直在現實中上演,

五件曾經掛在德國的博物館中的珍貴畫作,週二被正式歸還德國。

美國助理國務卿努蘭:「桌子上的這些畫作,代表了德國文化遺產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其中一套畫作曾被送給德國王室作為王室聯姻的禮物,另一套被藏在德國的一個鉀礦中躲避納粹的掠奪。」

兩套畫作都在二戰後遺失,後來在美國出現。一年前,這些畫作的收藏者們主動聯絡大尋寶家基金會,讓這些畫作得以返回德國家鄉。

大尋寶家基金會主席Robert Edsel:「這是非常非常耗時的工作,但是,很高興能有所成果,這兩套藝術品包括五幅畫作,將會被送回德國。」

如今,大尋寶家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在繼續尋找那些遺失的藝術品,並努力物歸原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