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股價首次跌破80美元 或因馬雲一個決定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紐約股價下跌,經五個交易日連續收低後,阿里巴巴股價跌破80美元,創歷史新低,這也是其上市後市值首次跌破2000億美元。分析顯示,馬雲在日前員工大會上宣布今年凍結新增員工的決策,或許是影響其股價的重要原因。對此,摩根士丹利發布研究報告,維持對阿里巴巴股票的「增持」評級。

鳳凰財經訊5月5日晚間消息,阿里巴巴在紐約股價下跌1.3%,收於79.54美元,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低。市值1998.86億美元,這是其上市後市值首次跌破2000億美元。

摩根士丹利5日發布研究報告,維持對阿里巴巴股票的「增持」評級,並對馬雲近期在北京的發言進行了解讀。德意志銀行也發布研究報告,維持阿里巴巴股票「買入」(Buy)評級,目標股價為98美元。

從摩根士丹利對馬雲近期在北京的發言進行的解讀中,可以看到,馬雲在日前員工大會上宣布今年凍結新增員工的決策,或許是影響其股價的重要原因。

4月29日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稱,今年員工總數不會增加一個人,因為發展得實在太快。該公司1月時稱,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共有34,081名員工,同比增加63%。

對比此前情況,年初阿里股價也曾出現過一段時間的嚴重下跌。1月28日和29日連續兩日,受到工商總局假貨調查、7家美國律所介入調查、和2014年財報營收不及預期的影響,阿里巴巴當日股價重挫約9%。

彼時,工商總局指責阿里系「網路交易平台存在主體准入把關不嚴、對商品信息審查不力、銷售行為管理混亂、信用評價存有缺陷、內部工作人員管控不嚴」等5大突出問題。隨後,阿里巴巴在國內和工商總局經過多回合的口水戰之後,握手言和。該事件導致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直接關注,並刺激阿里集團股價持續走低。

去年9月19日,阿里巴巴於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上市,發行價為每股美國存托股(ADS)68美元,首日開盤價報92.7美元,較發行價上漲36.3%,市值達到2383.32億美元。此後阿里巴巴股價最高漲至120美元。在去年「雙11」前後,阿里巴巴股價最高時達119.15美元,市值突破3000億美元。

另外,鳳凰財經5月6日報導,A股近兩天頻繁變臉,暴跌300點,經過5日近200點的暴跌後,A股6日一度大幅反彈近2%,午後卻風雲突變,高台跳水,一度跌超2%。截止收盤時,滬指下跌1.62%,從昨天的最高點4488.87點,到今天的最低點4187.37點。滬指兩日暴跌300點,如此迅猛的殺跌,如此突然的變臉,令人心驚。

報導稱,過去人們批評中國經濟,一管就死,一放就亂,目前來看,A股似乎也出現了同樣的問題。再糾結於今天有何利空,似乎已無補於事。有舆论认为,這種突然的跳水和頻繁的變臉,已經脫離了正常的軌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