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警察案 嫌犯手槍又是來自佐治亞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喬治亞州距離紐約大概900多英里,但是當地失竊的槍支卻常常不遠千里,被販運到這兒,而且已經造成了多起槍擊事件。最近一起廣受關注的,槍擊紐約警察的事件,就是其中一個。

據紐約時報報導,5月2號的皇后區槍擊事件中,兇手用的手槍,是來自佐治亞州的一家當鋪。

佐治亞州的佩裡市距離紐約900多英里,大約15小時車程。2011年10月的一天,當地一個名為Little’s Bait & Tackle的當舖,被兩個蒙面歹徒盜走了23把手槍。其中一把銀色左輪手槍最終落入布萊克維爾(Demetrius Blackwell)的手中,5月2號,他就是用這把手槍,打中了紐約警察穆爾(Brian Moore)的頭部。兩天後,穆爾因傷勢過重,在醫院去世。

佩裡市的警察局在該事件發生後的第二天,就認定兇手犯案用的手槍,就是他們一直在找的被盜槍支,價值約300到385美元。警方還指出,另有8支被盜走的手槍也在紐約出現,其中有三把還在2012年布朗士區的一起槍擊案中被使用。

2011年11月,這家佐治亞州的當鋪再次被盜,12把手槍失竊;2012年4月,佐治亞州的另一家經營槍械的店舖也發生被盜事件。可是至今,這幾宗槍支盜竊案的嫌疑犯,一個都沒抓到。

據了解,佐治亞州的槍支管理鬆懈問題早已引起警方重視,當地失竊槍支大多被賣到了槍支管理嚴格的紐約市及其周邊地區。2014年12月,震驚全美的兩名紐約警官被槍殺事件,兇手所用的手槍,也是來自佐治亞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程成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