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保守黨可望大勝

【新唐人2015年05月07日訊】英國國會大選,在星期四正式展開,這次選舉將選出國會下議院650個議員。選前的民調顯示,執政的保守黨與在野的工黨彼此勢均力敵,也讓這次選舉成為近年來競爭激烈的選舉。目前,正式計票結果尚未公佈。不過,英國媒體星期五早晨預測,保守黨將以巨大優勢獲勝,卡梅倫有望連任首相。

英國當地時間早晨7點,大選開始,選民們陸續前往全國約5萬個投票站投票,選出下議院的650名議員。此次已登記投票的選民約有5千萬人。

有選民認為,對保守黨主張的脫離歐盟,不必過於擔心。

會計師詹姆斯•洛夫喬伊:「我真的覺得,沒有太多值得擔心的。對英國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是我所擔心的,但真會這樣我也不介意。」

也有選民擔心,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可能成為一支舉足輕重的力量,對英國政局造成潛在影響。

律師克里斯•漢普頓:「我仍然不相信,一個受蘇格蘭民族黨嚴重影響的聯合政府會對英國有利。」

當天,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也前往投票站投票。

民調顯示,兩大黨保守黨與工黨支持率不相上下,預料雙方都難以贏得過半席位單獨執政,這樣,小黨在組閣中的角色將舉足輕重,很大程度上決定著英國未來。現在這些小黨開始摩拳擦掌,準備一展身手。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NICOLA STURGEON:「我將與工黨合作,與綠黨領袖Natalie 合作,以罷免保守黨。」

此次除選舉國會之外,英國279個地區也將同時選出9千多個地方議會議席。此外,有6個城市也將舉行市長選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