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撥款三百萬 火力全開向老鼠宣戰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在紐約,不僅在地鐵裡經常可以看見大老鼠,甚至在大街上也能看見老鼠出沒。然而,我們知道老鼠是很多傳染病的媒介。那麼今天,白思豪市長正式決定向紐約市的老鼠宣戰了,市府準備撥款300萬用來消滅鼠害。來看記者陳曉天的報導。

康乃爾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進行一項研究,在133只紐約市老鼠身上發現6500只跳蚤、寄生蚤和蠓蟲,攜帶多種細菌,會導致人們罹患嚴重疾病甚至死亡。

紐約市消滅害蟲的試點項目去年獲得40萬撥款,在紐約市的7個區域滅害,市政府宣稱,民眾目擊老鼠的次數下降了80%到90%。試點取得成效,白思豪因此宣佈撥款300萬,將試點項目提升為永久項目,在全市範圍內擴展滅鼠行動。

「滅鼠行動組」將採取「治標又治本」的方式,在老鼠出沒最多的地方分析它們最常出沒的時段,跟蹤老鼠的行蹤找到它們的巢穴,隨後,滅鼠隊員將用陷阱或者毒藥等做誘餌,一舉剷除鼠洞。這些鼠洞大多在下水道、學校操場或公園裡。

根據311投訴電話記錄統計的數據,收到要求消滅老鼠的投訴電話人數最高的地區,包括布碌崙的史岱文森地區,其次是布希克(Bushwick),然後是布朗士的福特漢姆(Fordham)區,皇后區的牙買加(Jamaica),曼哈頓的上西區。

環境衛生副專員卡斯(Daniel Kass)說,市府的撥款將用來擴充滅鼠團隊,多處擴展點已經就序,會先從老鼠猖獗的曼哈頓下城的哥倫布公園(Columbus Park)開始。

市政府也呼籲市民一定要做好垃圾處理,以免給老鼠提供維持生存的糧食來源。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