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抗爭壓力 紐比垃圾場擴容投票延期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各位晚上好!歡迎收看今日加州節目。位於聖荷西的紐比垃圾場,因為垃圾山即將達到限定高度極需擴容。但是深受垃圾臭味侵擾的苗必達地區居民的反對聲浪也是越來越高。在民眾的反對聲中,聖荷西城市規劃委員會決定對臭味來源做進一步的深入調查,紐比垃圾場擴容的決定將再次被推遲,估計將最少到6個月以後。請看報導。

5月6日晚,聖荷西規劃委員會還決定,他們將在本月成立專家組,擬於6月24日開會聽取氣味專家獨立調查報告,以確定苗必達氣味研究需要的時間後,再決定下次投票時間。

苗必達臭味問題社區聯絡人周石群「他們決定延期投票,我覺得這是目前為止最好的結果,這個對我們來說,我覺得還是算是一個階段性的勝利。」

苗必達市城市經理威廉姆斯:「我認為這是公民的力量,我真的是這樣認為的,我向他們致敬與感謝,沒有他們的努力,我們不會有今天的成果。」

紐比垃圾場代表利奇菲爾德(Don Litchfield)坦言,他對當晚的結果表示,「有一點意外。」

紐比垃圾場代表Don Litchfield:「如果委員會覺得額外的氣味研究,能夠幫助他們找到結果的話,並能幫助安撫社區的話,是正確的決定,我們會支持它。」

儘管紐比垃圾場也做了氣味研究,但無法獲得苗必達居民們的信任。

苗必達居民王燕認為:「大家的鼻子都能聞得出來味道,就是那種垃圾的味道,那我就不明白為甚麼他們總是說,做了研究了,不是他們,不是他們的原因。」

當天趕來抗議的還有庫柏蒂諾副市長張昭富:「這是不只是空氣污染問題,這是政治問題,決定權都在這些政治人物。」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