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海滄動物園象龜 被遊客騎著合影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有網友爆料,五一期間,福建廈門海滄動物園的毛里求斯國寶象龜遊客騎著合影,烏龜不動時,飼養員用螺絲刀捅象龜。近日,動物園有關人員回應稱,飼養員是經不住提成誘惑,已將其開除。

近日,這名網友在接受福建媒體採訪時說,5月2日10點多,他去海滄動物園遊玩,看到一大一小兩隻烏龜被人騎著,頭戴帽子的女工作人員不停招呼旁邊的遊客上前騎乘象龜

過程中,如果遇到追求速度的遊客,烏龜不動的時候,工作人員就拿著螺絲刀上去敲兩下,甚至用螺絲刀捅龜殼下面,直到烏龜動為止。

這名網友說,不少遊客排隊騎烏龜,他看了短短5分鐘,就換了三四撥人。

5月6日,動物園工作人員回應稱:「遊客與象龜合影一次需要付費30元,飼養員可以得到9到10元的提成,這個飼養員是經不住提成誘惑。」

對於飼養員是否用螺絲刀捅象龜,工作人員回應稱,螺絲刀是維護設備設施的工具,用於籠舍維護,飼養員否認用螺絲刀捅過象龜。

據報導,被遊客騎乘的象龜是2012年毛里求斯政府贈送給廈門市政府的亞達伯拉象龜,已60多歲了,正常情況下可活到400歲。

2013年,毛里求斯副總統莫妮克-奧桑-貝勒波女士曾特意趕到海滄野生動物園,看望她的這兩只象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