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周永康與溫家寶搞對立內幕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曾慶紅,曾因「兩桶油」掌控在手,在經濟政策上一直與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抗的內幕,日前被披露。據稱,周永康還因為一件要命的事,對溫家寶不但當面攻擊,而且採用給外媒放料方式進行報復。

中國石油系統向來是周永康的貪腐大本營。從陶玉春到中石油四高管,到後來周永康在中石油最鐵桿心腹蔣潔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統的心腹幾乎都被抓。

眾所週知,在中共政壇上,號稱「兩桶油」的中石油、中石化一直掌控在曾慶紅、周永康這條線上。周永康家族和同夥一直控制著中國的石油利益。

5月7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岳大鵬、秦雲的文章指出,周永康也因為掌握了中石油和中石化,在經濟政策上一直與溫家寶搞對抗。溫的宏觀調控政策下達後,「兩桶油」根本不動,甚至反方向動,致使石油行業貪腐驚人,油價飛漲。

周永康與溫家寶衝突爆發在王立軍事件之後

《大紀元》此前綜合報導稱,2012年2月6日,中共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圍繞如何處理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高層出現劇烈爭論。

據稱,當年2月1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如何應對「危機」,尤其是如何處理薄熙來的問題,胡錦濤、溫家寶、李克強和賀國強4常委主張處理薄熙來,但吳邦國、賈慶林、李長春和周永康反對。

意見僵持不下,最後由身在美國訪問的習近平一錘定音。習近平表態說,支持胡錦濤等人的意見:追究薄熙來的責任。3月15日,中共兩會結束的第一天,薄熙來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被免。4月10日,薄熙來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職務被撤。

但是在此之前,周永康並不死心,在2012年3月的中共兩會期間仍非常積極地力保薄熙來。有消息說,周永康甚至向高層建議,將薄熙來調任西藏,理由是只有薄熙來才可以用所謂的「鐵血手段」解決西藏混亂局面。

但溫家寶卻力主進一步追究薄熙來違法的事實,及其造成的王立軍出逃和「唱紅打黑」等一系列問題。

周永康與溫家寶翻臉大吵並抹黑報復

有消息稱,在2012年5月初的一次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討論關於薄熙來的進一步處理問題,參加方面包括已經退休的一些中共元老如曾慶紅等人。

溫家寶就薄熙來的事件質問周永康,並要求調查周永康。在眾人面前,周永康撕破臉皮與溫家寶公開決戰,拿出海外媒體報導溫家寶的負面傳言,要求對溫家寶和其夫人同時也進行調查。據說,曾慶紅表示支持周永康。

但溫家寶並未示弱,罕見拋出重話說:可以對我溫家寶和家人進行調查,「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斂財行為,我馬上辭職!」

據說,造成周永康等對溫家寶的狂烈攻擊,是因為溫家寶在期間提到了包括周永康在內的江派人物「要命事件」。

溫家寶有一次講話說:「前六七年,其實更早時候,鎮壓法輪功給中國帶來的可怕後果就已經看到了,我們經過調查發現江澤民使用令人震驚的國家財力去鎮壓一個手無寸鐵的民間團體,非常荒謬,一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中央都沒有去面對、去解決。」

溫家寶指責薄熙來和周永康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說:「不施麻藥,摘活人器官,還拿去賺錢,這是人乾的事情嗎?這種事情發生多年了,我們要退休了,還沒解決……」,「現在出來王立軍這件事,全世界都知道了,借處置薄熙來把法輪功的問題解決了,應該是水到渠成。」

2012年10月26日,美國《紐約時報》在頭版刊登關於溫家寶「家族貪腐事件」,一時間,溫家寶的「負面消息」,被海外人人皆知。

2013年12月20日,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被「雙規」調查。有消息來源說,其很快交代了問題,承認是受周永康指使,直接指揮向外媒喂料,策劃攻擊溫家寶、習近平家族的活動,甚至承諾提供給海外一些網站和出版社巨額資金,出版攻擊習近平陣營要員的書籍。據說,這也是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打「周老虎」的一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