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透了」甘肅一縣委書記落馬牽出129名官員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 (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中共官員在基層盤根錯節的關係網中,處於各類關係核心位置的縣委書記,一人貪腐往往波及當地各級黨政機關幹部。甘肅省華亭縣原縣委書記任增祿收受賄賂案,牽涉129名華亭縣官員,幾乎覆蓋了該縣縣委、縣政府以及各鄉鎮政府機關。陸媒也感嘆「爛透了」。

據陸媒《半月談》報導,甘肅省華亭縣原縣委書記任增祿收受賄賂991萬元,另有411萬元巨額財產來源不明。該案牽涉129名華亭縣官員,幾乎覆蓋了該縣縣委、縣政府以及各鄉鎮政府機關。

蘭州市檢察院指控稱,2005年12月至2012年6月,任增祿在任華亭縣縣長、華亭縣委書記、平涼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為建築工程承包商、企業老闆等人謀取利益。

從去年2月28日江西會昌縣縣委書記傅春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到今年4月9日河北省通報清河縣縣委書記冀東書(副廳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從中紀委等權威渠道通報的消息中,至少有38名縣委書記落馬。

被判死緩的江西南昌縣原縣委書記湯成奇受賄3901萬元,玩忽職守、濫用職權,造成損失2.8億多元;安徽泗縣原縣委書記晏金星10年受賄600餘次,平均每周一次,金額達500餘萬元。

從近年落馬的縣委書記來看,他們在哪些地方撈錢?報導稱,賤賣資源,損公肥私獲暴利。在礦產豐富地區,一些縣委書記通過縣礦產管理局,直接插手干預礦業開發、出讓,採取私下交易、違法開採,甚至佔有「乾股」等形式獲取高額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