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12歲留守女童給奶奶下毒後喝農藥身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近日,四川江油市某村一12歲留守女童,給奶奶下毒後自己也服毒身亡。網友稱,這是畸形發展模式造就的留守災難。

  
據大陸媒體5月8日報導,5月4日, 四川江油市白廟村小學六年級學生露露,沒有回校上學,當天下午,12歲的露露和81歲的奶奶皆因農藥中毒被送進醫院。
  
據露露的么婆描述,4日下午6點多,她在田裡做活,聽到露露家樓下有人在吆喝,她跑過去,看見露露的奶奶在地上打滾,並說露露兌了一碗農藥給她喝了。隨後,露露的奶奶被送鄉衛生院。其中一位親戚想起露露,急忙回去,看見露露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露露被送到衛生院。隨後兩人當天被轉送到江油市第二醫院。6日,露露奶奶被搶救過來,露露因中毒太深而死亡。
  
據露露奶奶稱,5月3日,露露讓她去幫一個同學買農藥,她沒有細想,就去買了。第二天她幹完活回家,露露兌了一碗水讓她喝,她喝了兩口發現味道不對就沒喝,之後她就倒在路邊。
  
露露的爸爸5月5日從北京坐飛機趕回江油,當時露露已經深度昏迷。她爸爸說,露露很內向,平時不怎麼說話。他和她媽媽常年在北京打工,每年過年才回來一次,有時過年都不回家,露露成了留守兒童。她可能某些事情憋在心裏想不開,就想和奶奶同歸於盡。
  
目前,事情仍在調查中。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12日報導,中國目前有6100萬留守兒童與父母「相見不相識」,這個數字占中國兒童總人口的1/5。專家警告說,這個龐大的數字將可能為中國社會帶來災難性問題。
  
湖北網友:留守兒童是中國城市化留給這個時代最大傷痕。
  
廣州網友:悲哀,這是這個時代的悲哀,留守兒童是中國未來的悲哀…
  
還有網友表示:親情的缺失,讓一個孩子走上了不歸路;太可憐了;現實中,這樣的家庭還有多少?沒有父母,沒有溫暖和安全感,對於一個孩子還有甚麼可留戀的?留守這個詞太沉重,不知破碎了多少家庭。

責任編輯:韓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