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復活演唱 技術團隊解密虛擬特效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一代巨星鄧麗君逝世20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好萊塢特效團隊合作,籌備五年,花費高達3.1億,以虛擬3D影像讓鄧麗君復活攻蛋,一飽歌迷眼福。

鄧麗君復活登小巨蛋開公益演唱會,幕後功臣就是拿下本屆奧斯卡視覺特效獎的好萊塢視覺特效團隊「數字王國」。

電腦動畫總監Hanzhi Teng:「直接把人的面部表情,再通過電腦特技去把她細化,這個過程我們花四到五個月的時間在做鄧小姐的臉。」

捕捉鄧麗君的每個動作和面部表情,團隊參考鄧麗君的影像和照片,再用電腦動畫呈現3D效果,每個角度都要touch in heart,讓觀眾產生共鳴。

電腦動畫總監Hanzhi Teng:「最困難的地方是製作臉部,她是非常有名的人,在亞洲大家熟知鄧麗君長相,如果不像很容易被看出來。」

周杰倫VS.鄧麗君:「我只求今朝,擁妳入懷抱,紅塵客棧風似刀,驟雨落,宿命敲。」

虛擬影像重建技術,去年在周杰倫演唱會初登場,兩位巨星跨時空同臺對唱,贏得滿堂採。

已故歌手鄧麗君哥哥鄧長富:「全場的觀眾也是給她很多掌聲,尤其最難得的就是周杰倫的觀眾都比較年輕,但是他們全部都在大合唱,唱鄧麗君的歌,讓我非常的激動。」

鄧麗君逝世20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和好萊塢特效團隊攜手合作,要在這特別紀念日裡,繼續實現鄧麗君生前的人生理念,用公益回饋社會,送給粉絲們小小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怡君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