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擬發新規 禁十字架立教堂頂上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一年多來,浙江省持續大規模強拆教堂十字架,日前又發佈《浙江省宗教建築規範》,對教堂十字架進行各種限制。有教徒認為,這是違反憲法的規定,是要為當地政府強拆教堂十字架找一個所謂的法律依據。

5月5號,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和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發佈關於徵求《浙江省宗教建築規範》(徵求意見稿)意見通知,在5月20號前徵集意見。這個意見稿中規定,今後十字架的放置都不能立於教堂頂上,而要貼附在教堂正牆面上。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認為,當地政府這是在為強拆教堂十字架找所謂的法律依據。

美國華人教會牧師郭寶勝:「這個是既定的一個方針,一個是它要遏止浙江地區迅猛發展的基督教的這種勢力、這種影響,另外一個就是它的基督教中國化的一個政策,教堂中國化的問題,要剷除十字架,改造基督教為其所用。」

浙江省從去年初開始的拆除教堂十字架行動,仍在大規模進行,其中溫州地區是重災區。山東基督徒方先生表示,基督教代表西方文化,崇尚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所以中共政權很害怕,對基督教的打壓一直存在。

山東基督徒方先生:「溫州這個地方成為中國的耶路撒冷,他們(中共)心裡都害怕了,他們所做的這些甚麼規定都是違憲的,十字架是外在的,裡面的更是要改變基督徒的最基本的信仰,以致於基督徒成為政府的工具。」

據了解,浙江拆除教堂十字架都是以違法建築的名義進行,其實很多教堂及其十字架都是在政府審批之後建造的,並不是違章建築。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