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節-麥香飄世界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98)5月8日,法國麵包節20週年大慶正式拉開了序幕,巴黎聖母院前的廣場上搭起了大型的麵包棚,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大開眼界、一飽口福。小朋友還可以現場免費學習,將法式的美味傳統延續。

這裡就是著名的巴黎聖母院,5月8日,第20屆法國麵包節的第一天,廣場上臨時搭建起來的巨大麵包棚內迎接著世界各地鍾情於法國麵包的八方來客。巴黎市長Hidalgo親自主持開幕式,推動麵包節。

法國留學生瞿先生:「法式麵包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因為這邊跟國內不一樣,它外皮做的很脆,然後它裡面就是很鬆軟,這是這邊的主食之一,然後我平時經常有吃,但是在國內是看不到這種東西的。」

加拿大遊客楊女士:「剛才我嚐了一下, 就是感覺外面很酥,很脆,它裡面真的很蓬,很鬆,跟我以前在加拿大買的法國麵包吃的感覺不一樣,我們在那邊都是咬不動的,起初的感覺就是法國的麵包咬不動,原來不是的,現在很大的很大改變。」

加拿大遊客馮先生:「好吃啊,外面脆脆的,可是裡面真的想不到那麼軟,軟綿綿的,很好吃很好吃,你看這個洞洞就知道純天然的,酵母做的,真的一級棒!」

傳統法國長棍麵包和工業化麵包的本質區別在於發酵時間長,原料只有麵粉、水和少量酵母,無其他添加劑。

法國麵包師Patrice:「製作工業化麵包需3小時,由法國麵包師製作的法國麵包需12小時,因為像製造好酒一樣,需要很多時間讓酵母給麵團味道, 法國長棍麵包內,有不規則的氣孔,有大孔,有小孔,不規則,但這些大孔很重要,如果只有這樣的小孔,說明沒有足夠的時間產生味道。」

大麵包棚內到處可見忙碌的法國麵包師們,他們可是義務的向人們展示法國的麵包文化和技藝,從調製麵團到揉、桿、稱重、切割、成型和烘烤的每個階段,一一向公眾展示。從法國長棍到巧克力麵包,到牛角麵包,他們都儘可能的採用傳統製法,讓美味純正不衰。

今年麵包節的主題是「麵包與孩子」,小朋友們可以現場和資深老師傅免費學習,將法式的傳統美味麵包世代相傳。

台灣遊客梁先生陳女生:「我覺得他們蠻好,會讓小孩子認識他們的傳統文化,我覺得蠻好的,他們都跟著傳統的師傅學,我覺得非常有傳承的意味在,有時候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的很多傳統也是應該這樣一代教一代,不是只是讀書,很多生活的東西要這樣傳承下來。」

在法國生活的林女生帶女兒來學做麵包。

法國移民林女士:「體驗一下生活,讓她也學會吃進去的東西是不容易做出來的。」

「法國麵包真好吃」

本次麵包節將持續10天,於5月17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凡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