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被趕走?美康復醫生藍眼睛變綠

【新唐人2015年05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世衛宣布利比里亞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了,但一名治癒的美國醫生卻突然藍眼睛變綠,且視力下降,醫生檢測發現,他的眼裡藏著埃博拉病毒

如今,44歲的美國醫生伊恩·克羅澤(Ian Crozier)左眼瞳孔的眼仁部分比正常的右眼大兩倍,顏色也不再是正常的淺藍色,而是變成了綠色。自埃博拉病癒出院2個月後,他的眼睛開始有灼傷感,怕見光。現在,他的視力越來越差,身體其它方面也出現很多問題。

去年9月在塞拉利昂做醫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克羅澤,被送回美國的亞特蘭大,住進埃默里大學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進行隔離治療,當時醫院裏共有4名埃博拉病人在接受治療。

10月,克羅澤病癒出院,醫生當時檢測認為,克羅澤的血液中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已經痊癒。

然而大約2個月之後,克羅澤眼睛開始不適,並回到埃默里大學醫院,醫生用針扎入他的眼睛,導流出的液體中檢測出含有埃博拉病毒。醫生當時診斷,認為克羅澤的問題是「免疫性埃博拉併發症」。

「我們不認為我眼睛內的(埃博拉病毒)相對活躍,仍能複製。」克羅澤說,「但是我的視力在不斷變壞,很明確的是,(埃博拉病毒)是一個非常不同的動物。」然而之後,克羅澤的眼睛還是變形變色。

埃默里大學5月7日發表聲明表示,克羅澤的眼淚和眼外膜都沒有檢測到埃博拉病毒,這說明病人不會通過普通的接觸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克羅澤目前承受的病痛不僅僅在眼部,還在身體的很多部位,「我很費力的在重新學習走路。」此外,美國其他埃博拉康復病人,同樣出現嚴重後遺症。

去年,西非大約有總計2.5萬人感染埃博拉,其中有超過1萬人已經死亡,病人大部分來自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