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紅場閱兵直播取消原因 傳央視方寸大亂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5月9日莫斯科舉行紀念衛國戰爭勝利70週年紅場閱兵儀式。央視此前稱要直播,但臨時突然變卦,有說法稱,原定中共方陣將排在外國方陣之首,但俄方突然說因加盟國反對,只能排最後,中共緊急通知撤消全程直播,頓時央視方寸大亂,除少量中共軍隊出場畫面外,其餘藉以資料畫面取代。中共專家認為取消直播有兩個原因,但網民並不這樣認為,有網民揣測其原因「一定有重大秘密」。

據網民透露稱,莫斯科紅場閱兵儀式央視除播放了中共軍隊三軍儀仗隊外,其餘藉以資料畫面取代。關於俄羅斯軍方的訊息少之又少,只是零星閃過幾個延時鏡頭。蹊蹺的是,大陸門戶網站騰訊網的直播也突然中斷。

據中共官媒5月8日報導,中共軍隊與習近平夫婦將參加這次二戰後俄羅斯最大規模的閱兵。報導稱,俄國閱兵中共方陣將排在10個外國方陣之首。不過,據騰訊微博網友爆料稱,央視突然改變全程直播的真實原因是:俄方臨時突然說因加盟國反對,中方只能排最後。中央緊急通知國內撤消全程直播!

有外媒報導稱,央視內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稱,原定當天下午2點30分開始直播,但中午1時突然接到通知說直播不做了,並且沒有具體的原因,大家也都覺得很奇怪。

至於原因,中共權威專家表示有兩點:一是,不希望給外界一種「中俄結盟」的印象。二是,中國將在9月3日舉辦閱兵,這才是宣傳重點。不過有網友認為,這二個原因好像還是與央視臨時的突然變卦不太沾邊。

有網友揣測,「一定有重大秘密,騰訊網直播突然中斷,印證了這個秘密」。另有網民要求徹查央視的「黑後台」,查出究竟是誰給央視下指令,「讓他們不直播,而一個勁播資料片」。

還有網友認為,有中共參加的一場重大的國際活動,央視一筆帶過,懷疑央視有「外部勢力滲透」。

微博帳號「冶人越」稱,在紅場閱兵正式舉行前,央視突然違反了承諾,調戲了觀眾,觀眾也該聰明些,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到09年十一閱兵,再到今天,央視已經爛透了,不能再抱希望了。

據悉,中國儀仗兵隊列共102人,3名旗組成員、3名指揮分隊長成一列行進,其餘96人編成8乘12的長條隊列,陸海空各成4列,以適應紅場的狹長行進路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