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其頓總統赴俄閱兵 國內衝突死傷慘重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馬其頓總統出訪俄羅斯,國內靠近科索沃地區發生武裝衝突,至少造成8名警察死亡,37名警察受傷,14名槍手被擊斃。

BBC5月10日晚引述馬其頓內政部發言人卡特夫斯基(Ivo Kotevski)表示,武裝衝突中已經有8名警察死亡,37名警察受傷,14名槍手被擊斃。這些槍手確信屬於已經被解散的科索沃解放軍(Kosovo Liberation Army)。

卡特夫斯基介紹,在靠近塞爾維亞-科索沃邊境的馬其頓北部城市庫馬諾沃(Kumanovo),「超過30名恐怖分子,大部分是馬其頓國籍,有1人來自阿爾巴尼亞,被警方俘虜。」

綜合媒體消息,星期六(5月9日),距離首都斯科普里(Skopje)大約40公里(25英里)的庫馬諾沃市郊區,遭到武裝分子的攻擊,恐怖分子與警方展開激烈戰鬥。這夥人被認為由5人領導,他們分別是:Sami Ukshini、Beg Rizaj、Dem Shehu、Muhamet Krasniqi和Mirsad Ndrecaj。

雙方戰鬥非常激烈,導致附近民宅紛紛被損毀。警方在與武裝分子作戰的同時,協助疏散當地的居民。

馬其頓總理格魯埃夫斯基(Nikola Gruevski)10日表示,這夥武裝分子試圖毀滅馬其頓國家,被俘虜的武裝分子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馬其頓共有2百萬人口,其中四分之一為阿爾巴尼亞族。2001年,阿爾巴尼亞族人的反抗軍要求當局給予阿爾巴尼亞人更多權力,並造成地區緊張。

上個月,從科索沃過來大約40名阿爾巴尼亞人,在靠近邊境的Gosince村佔領了警察局,要求在馬其頓成立一個阿爾巴尼亞州。

湊巧的是,馬其頓總統伊万諾夫(Gjorge Ivanov)5月9日正在俄羅斯參加紅場閱兵,得到消息並沒有立即趕回國。與此同時,在馬其頓國內,市民連續2天舉辦喪事,送別死亡的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