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醫生撿到患者遺書 手術失敗停屍索賠30萬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電】3天前,湖南省汨羅市人民醫院麻醉醫師在手術室撿到病人的遺書,病人在遺書中叮囑子女,如果手術導致意外死亡,要求醫院索賠不低於30萬元人民幣,否則遺體堅決不移出醫院大門。

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在5月8日,病人是一位60多歲的老年男子,需要做一個膀胱結石的手術,「是一個小手術,」,當天就已經完成,手術非常成功。

這份的遺書內容為:一、如果手術出了意外事故死亡,1。必須由院方最低賠償30萬元。2。賠償未到位,屍體堅決不出醫院大門。

二、後事安排:1。不管賠償多少到位,先抽3萬給勇軍的母親做生活開支。2。除一切費用外,剩餘的現款給勇軍兄妹二人平分。3。辦喪事總費用不超過3萬元,不唱戲,不搞樂隊,時間不超過5天。遺書中所提到的「勇軍」系患者的兒子。

對此,醫藥網站丁香園評論稱,「沒有一位外科醫生在術前準備時是想著把手術搞砸,而你無論如何也無法想像,還有這樣的患者在謀劃,你一旦失敗之後如何讓你萬劫不復。真希望這不是真的。」

院辦公室主任蔡月表示,患者可能是對手術比較擔心,所以寫了遺書。醫生拾到了這封遺書覺得驚訝,也覺得心寒。手術前,醫生跟患者及家屬交流了手術的風險,已告知「風險不大」。

該院醫生在個人微信中曝出信息稱,醫生術前只想著全力做好手術,幫病人解決病痛,而病人術前卻想著怎樣讓你賠錢,賠償款怎麼分……太可笑……人啊,急需治療的不是你的病,而是你的心。

有網友對患者的這種行為也給予指責,也有不同的看法。

未然6688:沒有人願意用生命換取賠償!

sentio:真是拿生命在敲詐,醫患關係緊張,一個巴掌拍不響。

KAKA不被找到:回覆@劃痕蠟:這個說明什麼?說明患者和醫院以及醫生信任程度有多低!醫院、醫生,讓人失望。醫院用管理企業的方法的話!怎麼會不變質?不以人為本做醫藥事業,那還做什麼呢?不要作孽了。

劃痕蠟:這是一位非常聰明的病人,寫下這份遺書後故意讓醫生發現,比紅包都管用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