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討薪女的丈夫法院前絕食6天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太原討薪女工周秀雲被警察打死案將於5月20號日開庭,當地法院不許程海律師代理此案,死者丈夫在法院門前絕食抗議,今天進入第6天,身體十分虛弱。大陸維權人士秀才江湖、賈榀等網友前往探視,並呼籲外界關注。

維權人士秀才江湖、賈榀等網友在太原得知,死者周秀雲的丈夫王友志睡在太原人民中級法院門口的水泥地上絕食抗議,10號前往探視,發現王友志身體十分虛弱。

廣州維權人士賈榀:「死者的丈夫在絕食,他今天已經絕食是第6天了,抗議太原中級人民法院不允許程海律師代理這個案子,只喝水嘛,他那個臉色已經非常蒼白了,基本上沒甚麼力氣了,很虛弱了已經。」

據了解,程海律師因為代理敏感的人權案件被司法局暫停執業一年,即使程海律師以公民身份代理此案,仍不被當地法院允許。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他是講我律師被停業了,但是我是以公民身份,不是以律師身份,這樣規定(照理是)可以的。」

去年12月1號,山西太原警察王文軍等人把河南討薪女工周秀雲毆打致死,丈夫王友志也被打斷六根肋骨的慘案,引發各界憤慨,此案拖延近五個月後,從5月20號起開庭三天。而法院不許程海律師代理此案,死者家屬起訴法院包庇兇手,法院不立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