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畔星光熠熠 戛納影展懸掛海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第68屆戛納電影節週一懸掛起巨幅海報,主角是好萊塢女演員英格麗·褒曼(Ingrid Bergman),今年是她百歲冥誕,而電影節的最高獎勵金棕櫚獎今年也恰滿60週年。

全世界電影人垂涎的金棕櫚獎1955年首次頒發,由美國導演德爾伯特·曼(Delbert Mann)執導的電影《馬蒂》(Marty)獲得。

金棕櫚獎盃由19片18k金手工葉片組成,重118克,基座是1公斤重的鑽石狀水晶,由7人工作40小時才能完成。

金棕櫚獎至今頒出54次,其中5年由2部影片同時獲獎。自2000年起,電影節也頒發迷你金棕櫚獎給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

戛納電影節創始於1946年。本屆電影節5月13日開幕,24日閉幕。電影節共收到報名影片超過1850部,入圍主競賽單元的19部影片中包括2部華語電影,分別是侯孝賢的新作《聶隱娘》和賈樟柯的作品《山河故人》。

主辦單位還宣佈,今年將頒發榮譽棕櫚獎給法國新浪潮電影先鋒阿涅絲·瓦達(Agnes Varda),令她成為首位在戛納獲此殊榮這個獎項的女性導演。這項榮譽獎並非每年頒發,通常頒給作品享譽全球、但未曾得到金棕櫚獎的知名導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