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慶「隱露殺機」遭監聽 引發中央警衛局大清洗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3月中共召開兩會前後,海外曾熱傳原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被調任北京軍區,副局長王慶涉令計劃案被抓的消息,輿論稱北京當局正在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近日,有海外中文雜誌引述知情者透露了中央警衛局被當局大清洗的導火線。

海外博訊雜誌5月號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中央警衛局副局長王慶與令計劃交往甚密,是令的死黨。當局在決定調查令計劃後,有關部門在監聽與令計劃有關的通訊往來中截獲的訊息,發現王慶同情令計劃,對習近平、王岐山不滿,已隱露殺機。於是把這危險的苗頭呈報到中辦主任、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手上,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心對中央警衛局進行大清洗。

今年3月,中共兩會前後,海外媒體即熱傳中共中央警衛局有人欲「政變」,但被北京當局搶先一步下手,中共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和副局長王慶雙雙被調職的消息。

當時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共軍方知情人士消息稱,曹清被調任的當天,警衛局舉辦營級以上軍官學習會議,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副主任兼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突然進入會場,並代表軍委宣布任命:警衛局局長曹清調任北京軍區副政委,副局長王慶調任中共軍方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

任命宣布完畢後,曹清、王慶不僅被命令立即交出各自配槍、鑰匙,還被要求乘坐門外的車輛立即履新。就這樣曹清、王慶甚至都沒有機會回到各自辦公室收拾物品就離開了中央警衛局。

亦有報導稱,習近平陣營收到情報知曉軍方已落馬和等待落馬的「大老虎」不甘心束手就擒,欲利用軍中的親信和關係策動中央警衛局部分軍官政變,令習近平和王岐山不得不清洗中央警衛局。

隨後,媒體發現曹清以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身份出現在兩會現場,其軍服上已經更換為北京軍區的臂章,坐實了其調任北京軍區的傳聞,但沒有任何來自中共官方的消息證實王慶的下落。

4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上又爆出消息稱王慶已於4月16日被抓。據稱,王慶是令計劃的人,負責為令計劃控制警衛局與供應處,監視常委行蹤,特別是監視習近平的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