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溫分屍案 嫌犯月底高院假釋聆訊

本月三號在西溫中國+富豪被殺分屍案中被警方指控二級謀殺罪的被告趙利(音譯Zhao Li),今天(星期二)再次於北溫省法院出庭,本月底,卑詩高等法院將對趙利申請的假釋請求進行聆訊。請看報道。

54歲的被告趙利星期二再次出庭北溫省法院,他身穿紅色棉制囚服,精神狀態平穩,出庭其間有國語翻譯協助。

庭上,被告律師代表Joe Saulnier表示,已為趙利申請假釋,將於本月29號於卑詩省高院進行假釋聆訊,法官宣布將該案押至下個月11號再審。

被告趙利律師代表 Joe Saulnier:“他沒有犯罪記錄,也不是警方熟悉的人物,他將會申請假釋。”

Saulnier指出,通過警方指控的情形來看,該案案情錯宗復雜。

被告趙利律師代表 Joe Saulnier:“警方雖然在逮捕被告後立即控以一項罪名,但卻用了一周時間才加控他謀殺罪名,可以看出該案案情很復雜。”

Saulnier還表示,該案由於引起媒體關注,有可能會採取不涉及陪審團的審訊方式,但被告對此有最終決定權。

他也透露,被告對控罪感到無辜,其家人也對該控罪感到煩惱。

當天出庭旁聽的還有自稱認識死者苑剛的人,但都不願透露與死者或被告的確切關係。
被告趙利於5月3日星期天在西溫被警方逮捕,並先後被控一項對尸體不敬罪和一項二級謀殺罪。

也有知情人透露,42歲的死者苑剛是中國大唐投資管理公司董事,身價數億人民幣,而被告則是死者的表姐夫。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北溫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