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演「西遊記」對墨西哥是文化貢獻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墨西哥經濟研究與教學中心教授霍爾賀(Jorge Chauat)觀看了神韻舞劇團在週末上演的「西遊記」,演出給滿場觀眾帶來欣喜,也給霍爾賀教授留下難忘的回憶。

霍爾賀教授在跟我們分享他觀看神韻舞劇西遊記的感受時說,在墨西哥上演「西遊記」對這個國家是重要的文化貢獻。

墨西哥經濟研究與教學中心教授Jorge Chauat:「我認為這是對墨西哥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貢獻,墨西哥遠離其它洲的文化,尤其是亞洲,我認為這個演出真的是世界級的演出,對豐富墨西哥的文化極其珍貴,我希望能有更多這樣級別的演出,讓我們具備國際大都會所具有的同樣水平。」

霍爾賀教授傾佩舞劇編導,「西遊記」全場沒有一句對白,卻讓觀眾理解了故事情節。

墨西哥經濟研究與教學中心教授Jorge Chauat:「那些舞蹈演員都是世界一流的,他們的動作完全同步,那故事也非常容易易理解,儘管沒有語言,我認為這個演出非常棒,我還要強調他們運用虛擬佈景的技巧,真的是非常非常巧妙,我認為完全是首創。」

在墨西哥不是經常有機會看到這樣級別的演出,珍惜機會這是霍爾賀教授的心聲。

墨西哥經濟研究與教學中心教授Jorge Chauat:「我們應該充分珍惜這個演出,這不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她只在墨西哥這裡上演幾天,你可以充分利用在墨西哥這些天的機會,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永生難忘的經歷。」

霍爾賀教授還希望神韻舞劇團每年都能來墨西哥,讓更多人了解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姜梅墨西哥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