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槍殺案 民間繼續追查真相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大陸民間追查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合被警察槍殺案真相的行動仍然在進行,謝燕益等四名大陸維權律師在取得徐母授權委託後,11號前往當地公安局、縣政府以及鐵路派出所調查取證,但都不被接待。12號,四名律師再前往哈爾濱鐵路公安局調查取證。

11號上午,謝燕益、謝陽、劉書慶、李仲偉四位律師,來到徐純合母親被軟禁的慶安中醫院,徐母拒絕當局以20萬元賠償私了,表示不要20萬,要警察償命。

在取得徐母的授權後,四位律師到慶安公安局調查取證,警方以案件不歸慶安管轄為由迴避問題。

下午到縣政府和鐵路派出所調查,也都不得要領。12號,四位律師又到哈爾濱鐵路公安局調查取證。

謝燕益律師:「最新進展我們到哈爾濱鐵路公安局來取證、來了解情況,他們也掌握了這個視頻嘛。昨天就是在慶安公安局提出一下由政府調查,結果他們就迴避這個問題。」

徐純合被警察槍殺案引起民憤,民眾要求公布完整的監控錄像,但當局至今不回應。

以懸賞的方式在民間尋找案發現場視頻的大陸維權人士吳淦表示,目前收到的視頻還沒有新的進展。

大陸維權人士吳淦:「提供的都是一些小片段,幾十秒,沒有關鍵那個槍擊那幾秒啦,現在還在找。」

另外,天津維權人士許乃來發起網路籤名,要求哈爾濱鐵路公安配合律師調查徐純合死因真相,截至11號下午1點左右,已有575位公民簽名聲援。許乃來則因此受到警方騷擾和恐嚇。

5月2號,45歲的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安檢處,被警察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殺身亡,警方事後指稱他襲警搶槍。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