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44億 電信巨頭Verizon收購AOL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美國電信巨頭Verizon週二宣佈,將以每股50美元,或約44億美元價格買下AOL,藉此取得AOL的數碼廣告服務及內容。

Verizon公司稱,將利用手頭的現金和發行商業票據為本次收購交易融資,預計交易將於今年夏天完成。

這項交易還包括承接AOL約3億美元債務,在公開收購股票後進行合併,完成後,AOL將成為Verizon的全資持有子公司。

Verizon在聲明中表示,該項收購將會極大促進自己的無線視頻和OTT業務。AOL現任CEO蒂姆.阿姆斯特朗,將繼續負責AOL的運營。

早在今年初,就有傳聞說,Verizon正在與AOL進行接觸,考慮收購或者與其組建一家合資公司,以擴展自身的移動視頻服務。

有消息稱,Verizon對AOL結合了部分自有視頻內容的節目廣告技術很感興趣。Verizon的競爭對手AT&T收購DirecTV之後,讓Verizon感到壓力,這次收購AOL,或許是一個抗衡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