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廚技大賽初賽結束 老選手再接再勵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第七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在加拿大的初賽已經評選完畢,觀眾朋友一定很想知道究竟哪幾位高手能在數百位選手中脫穎而出,贏得去紐約決賽的機會,這個機密我們得留到21日的大唐盛宴上公布,這次初賽中也不乏往年的老選手,我們來看一看兩位往年的選手在初賽中的表現。

「川渝一家」大廚朱軍去年首次參賽一舉奪下川菜冠軍,今年他再次向紐約決賽衝刺。 在初賽中他選做了四道菜。其中四川名菜「開水白菜」和「川豆花」製作工序複雜,十分考驗廚師的水準。

「川渝一家」大廚朱軍:「『開水白菜和川豆花』都是清湯菜,也是以前的宴會菜,製作講究,費工費時。」

還有兩道「麻辣兔丁」和「魚香肉絲」也是經典川菜,朱軍幾十年練就的廚藝獲得了大賽評委張華的肯定。

那今年朱軍在眾多強手的競爭中能否進入決賽,等到21日的大唐宴就知道了。

「老友記」大廚溫禧明去年獲得加拿大賽區最佳風味獎。溫師傅在初賽中選擇了兩道傳統粵菜。

「老友記」大廚溫禧明:「『薑蔥蘑菇牛肉』是廣東的傳統菜,講究慢火快炒;另外一道是傳統的『梅菜扣肉』,需要很長時間的製作。」

連續四年參賽,溫禧明對傳統菜有了更深的理解。 

新唐人廚技大賽初賽評委張華:「我感覺比去年要好,說明你在廚藝方面大有長進。」

兩位都希望今年能去紐約時代廣場與其他國家的高手過招,他們說,參賽不僅僅是為贏得名次,更重要的是在推廣中華飲食文化中盡到自己的一份責任。

「川渝一家」大廚朱軍:「新唐人舉辦的烹飪比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讓很多的廚師在國外能夠展現自己的廚藝,同時把中國的飲食文化與西方的飲食文化做一個交流。」

「老友記」大廚溫禧明:「希望(自己)越做越好,同時也推廣中國文化,飲食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