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敦促中共遏制酷刑

【新唐人2015年05月13日訊】週三,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在香港發佈了有關中國公安酷刑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共宣稱將在今年11月接受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檢視,但事實上無法解決審訊期間嫌疑人遭受虐待的問題。

人權觀察的這份報告題為《老虎凳與牢頭獄霸:中國公安對犯罪嫌疑人的酷刑》。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表示,最新報告審視了2009年到2013年間,中共對其宣稱的遏制錯判新措施的實際執行情況。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但我們發現,不僅對犯罪嫌疑人的拘留誤判存在嚴重問題,而且很少有機制像他們(中共)預想的那樣真正在運作。」

人權觀察分析了數百份中國各地法院新近公布的判決書,採訪了48名近期在押人員及其家屬、律師和前官員的訪談,完成了這份長達103頁的報告。

報告表示,部分公安故意規避新措施,不對訊問過程錄音錄像,常常把在押人員提到看守所外審訊、施加酷刑後,再錄口供。公安還使用不露外傷的酷刑,如「老虎凳」、手腕吊挂等。在押人員還受到「牢頭」「獄霸」的虐待。

此外,檢察官和法官忽視不當對待方式取得的證據,或不對酷刑指控認真調查,使遏制錯判的規定成為一紙空談。

理查森女士表示,如果不徹底改革刑事司法體系,賦予律師、司法機關和獨立監督機構更大權威,酷刑與虐待現象無法消除。

敦促中共當局迅速採取行動,立法保障嫌疑人保持沉默的權利,以及成立獨立的委員會受理並調查警察虐待的舉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