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公布徐純合被殺視頻 網友質疑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安慶訪民徐純合被槍殺一案引起了大陸各界的持續關注,律師們的走訪調查,各部門控告;公民們的現場、網路的聲援,要求中共當局公布原始的視頻等等,讓中共當局倍感壓力,可能是出於這個原因,日前,中共的喉舌媒體央視終於公布了「視頻」,為槍殺涉案警察漂白,但是網友們一致認為,「視頻」是剪輯過的,而且有央視來定性缺少公信力。

14日上午,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在徐純合被殺的第十二天後,在直播新聞中公布了一段視頻,聲稱這是徐純合被殺時的完整視頻,而且表示,「警察開槍是履行職務」,直接為這起殺人事件定性。

消息一出來之後,引發了大陸各界的聲討與質疑。

上海陳子善在網上留言說:「觀看視頻的兩點疑問,盼指教。一,既然徐全家要去外地,還帶了行李,為何在進站過安檢時突然發生衝突,然後徐情緒失控?二,我在視頻上看到的是警用長棍打徐,未看到徐先扔水瓶。如徐確實先扔水瓶,警就可用長棍打?徐手中並無兇器(搶奪長棍在後),當時警察和車站工作人員還不能制服徐? 」

大陸學者賀衛方也在網路上發言說:「看了央視關於慶安警察槍擊事件的報道,就畫面展示情況而言,警察開槍具有正當性。但前因後果仍有疑問,死者為何會突然阻止其他旅客進站,為何對警察干預火氣衝天,央視竟不置一詞。事件的調查居然由公安系統進行,結論如何取信於人?再說,央視也不是一個令人信賴的媒體。我們貴國的這種公信枯竭綜合症真是令人徒喚奈何,奈何!」

網友周周煮粥也認為,視頻是經過剪輯的。他說:「疑點都歸於受害人,但是它為什麼要剪輯?這個是最大的疑點。火車站是公眾地方,要想還原事情真相,它是不需要剪輯的,我覺得這是他們最大的漏洞。從這一點上來看,我覺得這件事情沒有像他們所說的那麼簡單,應該還有被掩蓋的鏡頭,或者是說對警察不利的鏡頭。」

湖南網友歐彪峰告訴新唐人,中共央視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非常荒唐的。「這個視頻是為開槍的警察在背書,它公布的視頻都不是完整的視頻,是經過剪輯的,明顯的在誤導公眾,是偏向開槍警察的。因為如果不這樣,沒有人為他們這個集權統治服務。」他說道。

更有網友直接指出,央視公布的視頻與網路上披露的視頻,有多處不同,例如,網友「屠夫」公布的視頻中,徐純合的外衣是拉開的,而且露出白色的衣襟,而央視公布的視頻中,徐的外衣是拉上的,沒有露出衣襟。而且最明顯的是央視公布的視頻中,大廳里的小件寄存招牌變成了平價超市等等。

除了質疑視頻外,網友們也對於央視的公信力以及是否有權利為一起殺人事件進行定性。

周周煮粥說:「一個電視台能把一個公眾的刑事案件定性,本來就是一件非常荒唐的事情了,法院才是定性的地方,我想問一下『依法治國」的底線在哪裡?』『依法治國』的實質在哪裡?央視難道能夠代替法院嗎?」

大陸法律學者張雪忠網上說:「關於慶安槍擊事件,官方結論是開槍警察所在的鐵路公安機構作出的,央視放出的視頻是經過刻意剪輯和導向解說的。如果這些東西都可算是槍擊事件的真相,那麼現代司法中各種旨在還原案件事實的正當程序要求,就完全是多餘和無意義的了。」

大陸媒體人李蒙在個人的微博帳號@李蒙不蒙你留言說:「慶安事件我本來未置一詞,因為真相未明。看到@央視新聞有選擇地剪輯播出監控視頻,卻忍不住要問:1、視頻為何不在第一時間而在十多天後才公布?2、為何不在網站完整公布而是由央視掐頭去尾剪輯中間有選擇性地播出?3、以老百姓為傻X的央視維穩宣傳模式能走多遠?」

周周煮粥表示,他覺得中國現在社會官與民之間的積怨越來越大。「維穩了這麼大,累積的火藥越來越多、越來越重,已經進入瘋狂了,這一次在火車站裡面槍殺一個拖家帶口的訪民,這已經是瘋狂的手段了,矛盾產生的源頭是來自於這個統治者,來自於政府,人民是不會製造矛盾的。是他們的高壓導致了人民有反抗的心理,我覺得只要有一個導火索,這個火藥就會爆炸。但是這個維穩的事情就像上了一條賊船一樣,只上不下,到最後是沒辦法的,因為他們停不了的。」他說到。

歐彪峰認為,在中共這樣的集權統治之下,官方願意背書,作為民間的人只能表示遺憾,民間的任何抗爭、任何抵抗,他都不屑一顧,這個集權統治就是這樣,它是在加速運轉,也是這種制度加速滅亡的表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