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桑:徐純合死了 李樂斌火了 董國生傻了

5月2日慶安火車站檢票室內,傳出一聲槍響。這聲槍響,影響了三個人命運:徐純合、李樂斌、董國生。

徐純合,慶安農民。5月2日那聲槍響後,他成了慶安黑土上的一具屍體,他的身份也被黑龍江省三級政府認定為歹徒。此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帶著82歲老娘和三個7歲以下孩子四處乞討,有損偉大社會主義中國之光輝形像,上級多部門屢次向慶安政府施壓,但慶安方面就是久拖不決。

李樂斌,慶安警察。5月2日那聲槍響後,他成了慶安「維穩」戰線上的一位英雄。槍響第二天,縣委常委副縣長就「代表省市領導慰問了事件中的受傷民警」,「對民警為保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在負傷情況下堅持與歹徒搏鬥的行為給予了肯定。」我想黑龍江政府各級領導當時還是大鬆了一口氣的。徐純合這樣一個攜祖孫三代四處乞討的老大難問題,終於讓李樂斌槍中一顆子彈,就徹底解決了!

只花費了一顆子彈呀,就解決了一個拖了幾年都解決不了的老大難,成本又是何其之低(不知這會不會作為解決民生難題的一個先進經驗,由公安部向全國推廣)。據歹徒所在鄉政府披露,近年為了攔截徐純合三代外出乞討,曾花費數萬元也沒解決問題。

董國生,慶安副縣長。5月2日那聲槍響後,他成了慶安官場裡最倒楣的一名官員。為什麼?且看昨日人民網報導:

人民網哈爾濱5月12日電 記者從黑龍江省紀檢監察部門證實:該省綏化市慶安縣委常委、副縣長董國生因戶籍年齡、學歷造假以及妻子「吃空餉」等問題被停職。目前,綏化市委已責成有關部門對董國生違紀事實進行深入調查,並將依據最終調查結果,對其本人及有關責任人做出相應處理。

據慶安政府網站資料:慶安縣級領導有20多人,其中正副書記加常委9人、正副縣長7人、人大正副主任5人、政協正副主席加秘書長5人。如果5月3日那天,縣委常委及常務副縣長董國生因故不能前往而臨時委派另一縣級領導趟水的話,那線民人肉搜索的厄運,是否也會天然地降臨到那位幸運兒的——頭上呢?嗨!還真不好說哩。

哦,董國生,你這個倒楣催的——衰官!

在此,我想委婉地向各級領導提示一下,你們可千萬要從慶安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訓哪!此後再碰到此類事件,千萬不要輕易出頭。否則,下一個董國生有可能就是——您!

不過細想一下,在現代中國要想造就一個貪官,未免也太容易些了吧?只要大眾逮著任一官員的名字狂搜一番,然後中國官場最新鮮的下位貪官,就會出爐啦?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