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 海軍6月辦技術研討會

【新唐人2015年5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5日的報導,對於日前馬總統曾對外宣示「潛艦國造」的建軍目標,國防部長高廣圻14日表示,潛艦國造持續在進行,從過去可行性、方向評估慢慢進入技術階段,海軍司令部也將在6月舉辦技術研討會,邀國內外廠商討論。高廣圻強調,美方對潛艦國造的技術移轉雖沒有正式回應,但廠商的回應是正面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4日邀請國防部進行「國軍軍事教育之現況與策進」專案報告。對於中共在南海填海造陸、擴大島礁範圍,高廣圻說,除了美方一再重申南海水域的航行自由、並不斷搜集海域的相關情資外,國軍也會依掌握情資改變現在的軍力部署。

至於海軍潛艦國造成功機率有多大?高廣圻說,潛艦國造一直持續進行,但必須經過評估,還要跟國外廠商溝通能支援多少技術後才能決定。

高廣圻表示,6月分海軍要辦技術研討會,找國內外廠商商討,由過去談潛艦國造的可行性、方向,現在慢慢談到技術階段,逐步落實,腳步是往前走的。高廣圻也強調,美方雖沒有給很確切的答覆,但美國廠商的回話都滿正面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