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安槍殺案 網傳新華社收錢虛構新聞

【新唐人2015年5月15訊】據大紀元電子報5月15日的報導,黑龍江省慶安縣火車站槍殺案,仍在持續發酵。中國各社交媒體近來流傳一封「舉報新華社記者在收受地方官員16萬元人民幣賄賂後,抹黑死者徐純合,美化行凶警察李樂斌」的信。此消息在網路上形成滾雪球的效應,新華社的醜聞也再被翻出。

舉報信稱,新華社記者馬知遙、王建收受慶安黑錢,杜撰根本不存在的情節,汙辱已經死亡無法辯駁的農民徐純合,已經構成受賄罪。檢察機關必須立即介入偵察,必須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此外也有網民爆料稱,中共中宣部在徐純合案中有指示,慶安槍擊事件的報導,都以新華社稿件為主,不准以任何方式炒作,包括微信。

上述爆料也讓很多網民認為,一定要追查到底,全面起底新華社,把中共的惡行放到陽光下,讓其無所遁形。

今年5月2日下午,黑龍江慶安縣的45歲男子徐純合帶著自己80歲的老母親和3個年幼的孩子,打算坐火車前往大連,卻被民警李樂斌槍殺,當場死亡。

新華社醜聞知多少

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2名香港記者被「反占中」人士毆打,新華社卻報導是被「占中」人士毆打,而後被人發現其造假遂刪除了報導,卻被網民截圖留證,新華社啞口無言。

而在2008年,香港《太陽報》報導,新華社在神舟7號太空人還未出艙時,就開始杜撰太空漫步的感想,並在9月26日刊登了一篇2天後才有辦法寫出的新聞,網民痛斥新華社玩「穿越」,造假技術淪為笑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