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律師舉牌抗議 當局無法治

【新唐人2015年05月15日訊】「建三江案」剝奪當事人的律師辯護權,非法進行秘密庭審。14號,主辦法官王敬軍依然拒不露面,律師們到檢察院控告遭到拒絕。15號6名律師在黑龍江檢察院農墾區分院門前舉牌抗議。之後前往人大要求罷免王敬軍。

今年1月8號,建三江當局對石孟文等4位法輪功學員,在沒有律師出庭的情況下進行非法秘密庭審。

馮延強律師表示,根據中國法律規定,一審一般都在三個月之後結案,最長不能超過六個月,經過上一級法院批準可以延長三個月,去見王敬軍,主要是想了解有沒有上一級法院,最高法院批准的文書。

馮延強律師:「我們來到這個法院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沒有等到任何訊息,我千里迢迢從山東濟南來到建三江法院,這是我本人第三次來,每次來都是這個情況,這個法院沒有任何良知可講,更不要講依法履行職責。」

14號律師們和家屬見不到法官後,來到建三江農墾檢察院控告,也遭到拒絕。

15號上午,馮延強等6名律師到黑龍江檢察院農墾區分院門前舉牌,抗議建三江當局沒有法治。

常伯陽律師:「農墾檢察院,3月4號我們在那裏投訴,應該兩個月內就該給結果,到現在他們還沒有結果,我們現在正在黑龍江省人大,我們要求罷免建三江法院那個法官和院長,正在人大交涉。」

「建三江事件」起因於去年3月,唐吉田等四名律師和九位公民家屬,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時,與法輪功學員石孟文等人一起被綁架並遭到酷刑虐待,連前往聲援的公民也都被暴力綁架、毆打。事件引發國際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